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費玉清告別演唱會 跨世代好歌經典重現

2019/11/7 23:08(11/8 16: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7日電)費玉清告別演唱會今晚在台北小巨蛋登場,費玉清演唱多段組曲,包括台語、年輕世代經典歌曲,46年的歌唱生涯畫下句點。

今年2月初開始,費玉清展開「2019告別演唱會」的巡迴之旅,在台灣演唱10場;世界巡迴美國、澳洲雪梨、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全球共舉辦37場演唱會。

在台北最終場上,許多歌壇好友都送上祝福,歌手江蕙特別準備氣球紮起來的熱氣球,放在後台入口處,卡片寫著,「帶著所有人滿滿的祝福遠走高飛,飛去每個想去的地方」,並在最後強調「可別丟包我」。

今天舞台並無特別花俏,現場音樂由管樂與弦樂負責。費玉清以招牌裝扮、一襲卡其色西裝上場,台上還有一張桌子放了杯水,宛如過往在秀場表演,充滿時代感。

費玉清唱完組曲,與觀眾講話相當輕柔,串場展現寶刀未老的笑話功力,在中場更展現當年「秀場黃帝」的威力,一連講了多個黃色笑話。

開場之際,費玉清先對觀眾表達感謝:「最後一場,親自有這個機會,要跟各位朋友說聲謝謝大家。」

費玉清坦言,身為一個歌者,找尋知音是最重要的事,「每個人的歌色不一樣,我個人比較清淡一些,都是比較抒情的歌曲,這樣的歌手,照理來講,都是比較邊緣的一點」。

因此,費玉清表示,感謝聽眾一路上的支持,看到台下觀眾橫跨很多世代,特別精心挑選、親自準備歌單,希望能讓每個年齡層的朋友都覺得值得。他說:「我今天一定要面面俱到,我一定要為你們挑選,屬於你們記憶中的好歌。」

費玉清以「晚安曲」旋律為告別演唱會最終場揭幕,一連演唱了3首歌曲「相思河畔」、「晚霞」、「夜來香」。

另外,包括「一剪梅」、「我是一片雲」、「彩雲飛」、「我只在乎你」、「今宵多珍重」、「何日君再來」、「南屏晚鐘」等經典歌曲也重現。

費玉清也唱了葉蒨文的「選擇」、梅艷芳「女人花」、胡楊林「香水有毒」、陳奕迅「十年」、「因為愛情」,以及莫文蔚「當你老了」。

台語組曲唱完後,費玉清特別提到江蕙送的熱氣球,上面那段「可別丟包我」讓他印象深刻。

費玉清打趣地說,「她是來真的嗎?」江蕙的歌唱實力地位,「跟她在一起可能壓力滿大的」,他不改愛說笑的本性,笑虧自己現在前列腺有阻塞,可能沒辦法給江蕙幸福。

費玉清的經紀人說:「小哥今天是用生命在唱歌。聲音又亮又高又寬,低音也漂亮,他真的是用命在唱,今天最後一場了,應該是搏命吧!」但經紀人也說,「其實小哥退後一定是寂寞的,他自己也很茫然,只能慢慢適應了」,一席話道盡今晚觀眾心情。對於費玉清告別演唱會,觀眾除了大飽耳福,也見證他歌唱生涯的閉幕。(編輯:張雅淨)108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費玉清封麥不再道晚安 華語歌壇留印記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