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56陽光普照獲觀眾票選獎 大餓奪費比西獎

2019/11/22 21:56(11/22 22: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洪健倫台北22日電)第56屆金馬獎今晚舉行入圍晚宴,同時宣布本屆觀眾票選獎為「陽光普照」,「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則頒給新銳導演謝沛如的「大餓」。

第56屆金馬獎明晚舉行頒獎典禮,揭獎前夕,今晚先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行入圍酒會,現場有如同樂會,氣氛歡樂。

入圍酒會先公布本屆2項會外賽得主,「觀眾票選獎」由導演鍾孟宏的「陽光普照」獲得,「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則頒給新銳導演謝沛如的「大餓」。

觀眾票選獎是由本屆金馬影展的觀眾票選而出,獲選的「陽光普照」裡,飾演父子的陳以文、巫建和,還雙雙入圍金馬最佳男主角。陳以文表示,電影上映後,許多朋友都會私訊回饋他觀影感受,讓他感受到能參與這部片很幸福。

曾擔任過金馬評審的陳以文表示,「評審過程永遠是一個變數,完全沒法預測。」巫建和則說,雖然他抱持平常心,但這幾天晚上,爸爸都會邀他去散步,順道帶他去拜土地公,反倒是爸爸比他還緊張,都在幫他祈禱。

費比西獎(國際影評人獎)評審團表示,「大餓」大膽無畏,從各方面審視當代女性處境,直言不諱地揭露主角對於融入社會的渴求、追求完美體態的偏執、面對疏離的憂傷、以及被愛的想望。

「大餓」導演謝沛如獲獎後表示,聽到得獎當下,真的有點嚇傻。她表示,得獎的心情很開心,且今天是她父親生日,這個獎是爸爸最好的生日禮物。謝沛如也表示,沒有入圍本屆金馬獎新演員的蔡嘉茵,就沒有「大餓」。

「大餓」雖然獲得費比西獎,但謝沛如確無緣入圍金馬獎最佳新導演,謝沛如在聯訪時說,一開始心情確實曾經失落,但有很多人安慰她是遺珠,她笑說,自己慢慢覺得:「當遺珠也是一個比較舒服的位置,如果入圍,大家就會放大你的作品。」

入圍本屆新演員的5名入圍者,彼此不但沒較勁意味,相處起來還很和樂,以「我的靈魂是愛做的」入圍新演員的邱志宇,這陣子還幫其他入圍者做媒體剪報,蔡嘉茵笑說,她都是看邱志宇傳給她的新聞連結,才知道自己的報導。

被問到誰最有可能得新演員,原騰、范少勳、邱志宇、曾敬驊一致押寶蔡嘉茵,就連蔡嘉茵也笑說,「我押我耶,因為大家都寫我會得。」4名男演員也說好,要是蔡嘉茵真的得獎,就一起把她抱上台。

以「陽光普照」入圍男配角的劉冠廷,除了是首次入圍金馬,明晚還是首次主持星光大道紅毯,壓力大到這幾天都睡不著。

今晚在媒體要求下,劉冠廷還先演練介紹起其他4名男配角入圍者,「下半場」段鈞豪17年前首次入圍金馬男配角,「熱帶雨」許家樂6年前以「爸媽不在家」入圍金馬新演員,「熱帶雨」楊世彬是新加坡知名的相聲演員,「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李英銓以13歲之姿,跳過新演員獎直接入圍男配。

第56屆金馬獎,明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編輯:屈享平)108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馬56入圍新演員競爭大 新導演展國片耕耘成果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