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語片戀戀豆花在台拍攝 導演愛上台灣好滋味

2019/12/2 20:50(12/2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2日電)日本電影導演今關明好,來台拍攝日語片「戀戀豆花」,並在今天率本片主要演員回到台北,和台灣媒體分享拍攝趣事。片中,導演今關也將他對台灣美食與黑松沙士的愛,表露無遺。

曾於2016年發表電影「未來,很想見你」的今關明好,去年來台拍攝新片「戀戀豆花」,全片幾乎都在台灣取景。故事敘述一名不順心的大學女孩奈央,與父親的未婚妻藉來台旅行培養感情,不但嚐到迷人的台灣小吃,也因為旅途上遇見的各種人事物,對自己的人生有了新的想法。

本片卡司包含擔任主角的日本混血女星世理奈(Serena Motola)與演員大島菜子,還有客串演出的台灣演員石知田、潘之敏與日台混血歌手洸美-hiromi-等人。今天下午,他們和導演一同在位於台北國家電影中心的小型試映會上重新聚首。

主角的台灣旅行從台北出發,足跡遍及九份、淡水、台中等地。除了台灣知名小吃小籠包、芒果剉冰都在片中出現之外,肉圓、豆花、蘿蔔糕與滷肉飯等特色在地小吃,更是2名主角在片中的最愛。

有趣的是,大島菜子在片中對「黑松沙士」愛不釋手,每天都要喝上一罐。但有日本人覺得黑松沙士是有「貼布風味」的汽水,喜好很極端。大島菜子映後被問到自己是否也喜歡黑松沙士,她不好意思地誠實笑答:「不太喜歡。」

愛上黑松沙士的,其實是今關導演。他會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他當初在桃園機場自動販賣機買到這種飲料,一喝就愛上它。

談到片名「戀戀豆花」,今關表示,他在籌備新片來台時第一次吃到豆花,就愛上了這道冷熱皆宜的甜點,而片名的「戀戀」兩字,則來自台灣導演侯孝賢的電影「戀戀風塵」。今關說:「我很喜歡侯孝賢導演,因而從該片的片名擷取了靈感。」

今關也透露,在拍攝本片前只來過台灣3次的他,為了籌拍「戀戀豆花」,前後來台灣約20次,他不但因此更喜歡台灣人的熱情,旅途上的見聞,也讓這個故事慢慢發展成一部公路電影。他為了取材還去過台南、高雄、花蓮等地,但最後則選擇自己最喜歡的台中,放進故事中。

談到拍攝最難忘的回憶,今關笑說,台灣人太熱情,劇組在各地小吃攤取景,店家都會熱情招待美食,份量遠比劇組拍攝需要的多很多,而劇組都不辜負店家熱情盡情享用,今關笑說:「我因為拍片,增加了不少體重。」

與今關導演是好友的石知田,則應導演之邀在「戀戀豆花」中客串飾演自己,他還不時向女主角大秀自學的日文諧星梗。石知田受訪表示,這原是他與導演之間的玩笑,但這令人發噱的幽默,就因此被放進片中。

「戀戀豆花」目前預計將於2020年2月在日本上映,今關導演也希望未來有機會,讓本片與台灣觀眾見面。(編輯:方沛清)108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