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改編真實故事含不實情節 奧斯卡金獎導演恐挨告

2019/12/13 15: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名導克林伊斯威特的新片「李察朱威爾事件」中,描繪亞特蘭大新聞憲政報女記者「用身體換報導」,亞特蘭大新聞憲政報表示此情節「令人震驚」且「不實」,威脅喊告。

奧斯卡金獎導演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新片「李察朱威爾事件」(Richard Jewell)改編自1997年刊登在「浮華世界」(Vanity Fair)的真實報導,講述1996年保安朱威爾起初因為在亞特蘭大奧運期間發現炸彈,被媒體譽為英雄,但隨後遭「亞特蘭大新聞憲政報」(Atlanta Journal-Constitution)的史庫格斯(Kathy Scruggs)等記者指認,成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嫌犯。

史庫格斯由美國女星奧莉薇亞懷爾德(Olivia Wilde)飾演,電影中描述她跟調查局探員上床,換取關於嫌犯真實身分的情報。

亞特蘭大新聞憲政報編輯萊里(Kevin G. Riley)告訴法新社:「對我們記者的描繪令人震驚且不實,明顯是好萊塢的慣用橋段。這部電影犯下嚴重過錯,標榜要指控媒體,確實捏造故事。」

朱威爾從未被逮捕或遭起訴,調查局在88天後就洗刷他的罪名,但電視台這段期間卻在他住家外紮營,追趕朱威爾與他的家人,讓他成為被瘋狂猜測與嘲笑的對象。

報社所屬集團考克斯企業(Cox Enterprises)9日致函導演克林伊斯威特與製片公司華納兄弟(Warner Bros),要求發表公開聲明強調,「為了劇情需要,部分事件是純屬虛構」,並在信中表示,報社及報社員工「被以錯誤且誹謗性的方式描繪」。

華納兄弟在回應聲明中堅稱,本片是基於「眾多可信度高的資料來源」,「不幸且極度諷刺的是,亞特蘭大新聞憲政報是對李察朱威爾倉促下判斷的一分子,而現在還試圖中傷我方電影製作人及演出卡司,亞特蘭大新聞憲政報所言毫無根據,我們會強烈捍衛製作團隊」。

朱威爾控告數家媒體誹謗,宣稱他們的報導將他寫成性格古怪又可能有罪的人。亞特蘭大新聞憲政報從未跟朱威爾和解,但法院隨後判決,對爆炸調查的整個報導,在當時刊登時「大部分屬實」。

朱威爾2007年因心臟衰竭去世,享年44歲。(譯者:侯文婷/核稿:陳昱婷)108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