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芮妮齊薇格奪奧斯卡影后 一座小金人肯定兩代巨星

2020/2/10 12:16(2/10 13: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0日電)女星芮妮齊薇格不負眾望,以電影「茱蒂」拿下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這座小金人肯定的,不只是芮妮齊薇格,還有生前無緣於奧斯卡競賽項目獲獎的巨星茱蒂嘉蘭。

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今天揭曉得獎名單,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一如外界所預料,以「茱蒂」(Judy)獲得本屆最佳女主角獎。她在「茱蒂」中飾演好萊塢巨星茱蒂嘉蘭(Judy Garland),訴說她在人生最後階段面對內心脆弱的掙扎與奮鬥。

芮妮齊薇格雖曾以「冷山」(Cold Mountain)拿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但她過去曾以2001年的「BJ單身日記」(Bridget Jones's Diary)、2002年的「芝加哥」(Chicago)2度角逐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卻都空手而歸。她這次以「茱蒂」第3度角逐影后終於獲獎,不少人認為,這是芮妮應得的肯定。

此外,芮妮齊薇格手上的小金人,榮耀的不只是這位女星,這個肯定也屬於她所飾演的巨星茱蒂嘉蘭。

茱蒂嘉蘭出身童星,16歲就被選為電影「綠野仙蹤」(The Wizard of Oz)的女主角,隨本片大賣而知名度大開。茱蒂嘉蘭也在1939年以「綠野仙蹤」與「娃娃從軍記」(Babes in Arms)2部片的亮眼表現,獲頒奧斯卡榮譽獎項「青少年演員獎」。

然而,茱蒂嘉蘭始終與奧斯卡競賽項目的獎座無緣。她在1954年曾以「星海浮沉錄」(A Star is Born)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她賽前呼聲最高,最後卻敗給「鄉下姑娘」(The Country Girl)的葛麗絲凱莉(Grace Kelly)。

茱蒂嘉蘭在1961年以「紐倫堡大審」(Judgment at Nuremberg)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但仍與小金人錯身而過。

能演能唱的茱蒂嘉蘭,畢生投入演藝事業,是耀眼的國際巨星,但她私底下卻長年因星路上的挫折,受酒精與藥物濫用問題所苦。1969年在倫敦演出的她,因為用藥過量過世,享年47歲。

芮妮齊薇格在「茱蒂」中飾演的茱蒂嘉蘭,就是她在英國人生最後階段的掙扎。芮妮以本片獲獎,也象徵著好萊塢向頑強對抗內心脆弱,持續為大家帶來歡樂與歌聲的茱蒂嘉蘭,獻上最高、也遲了超過半世紀的榮耀。芮妮齊薇格發表得獎感言時也說,這座影后獎座肯定了茱蒂嘉蘭的傳奇。(編輯:張雅淨)109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布萊德彼特奪最佳男配角 從影30年首座奧斯卡演技獎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