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多年無影蹤 英歌手黛菲IG自曝慘遭強暴下藥囚禁

2020/2/26 16: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5日綜合外電報導)威爾斯靈魂歌姬黛菲從樂壇銷聲匿跡多年後,今天在社群媒體上公開解釋原因。她表示自己慘遭「強暴、下藥和囚禁一段時日」,但未說明事發地點和時間。

路透社報導,現年35歲的黛菲(Duffy)在Instagram(IG)貼文寫道,她現在狀況還好且安全,但她花了一段時間才從磨難中復原。

黛菲2008年推出單曲「Mercy」暨首張專輯「菲比尋常」(Rockferry)大放異彩,隔年更以此專輯拿下一座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與全英音樂獎(Brit Awards)的3個獎項。但2010年推出第2張較不成功的專輯後,黛菲大致上就淡出鎂光燈焦點。

2013年紐約舉行法國名歌手愛迪琵雅芙(Edith Piaf)紀念音樂會時,黛菲曾出席演出。黛菲也曾在2015年英國犯罪電影「黑幫傳奇」(Legend)出演一個小角色。此後她便鮮少露面或傳出消息。

黛菲在IG寫道:「你們之中有很多人想知道我發生什麼事,我消失後跑去哪兒,又為何消失。」

「請相信我我現在還好且安全。事實上,我被強暴、下藥、囚禁一段時日。當然,我活下來了。復原需要時間。」

黛菲未說明囚禁她的人是誰以及事發時間,但她表示未來幾週內會貼出一段錄音訪問,裡面她會就一切問題提供答案。

黛菲並提到:「你們想知道我為何沒選擇用我的歌聲來表達痛苦嗎?我不希望向全世界展現我眼裡的悲傷。我問過自己如果心碎了,怎麼能發自內心唱歌?而我的心慢慢復原了。」

黛菲自2010年起合作的經紀人,今天未立即就這篇貼文回應置評。(譯者:楊昭彥/核稿:陳昱婷)109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