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麥誕辰百年 經典電影綠光7月重映

2020/6/16 18:58(6/16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6日電)適逢已故法國導演侯麥誕辰一百年,電影「綠光」及「侯麥.四季」數位修復版也將重映。此次特別邀請影評人聞天祥於7月11日在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搶先放映及映後講堂。

侯麥(Eric Rohmer)為法國新浪潮知名導演,曾拍攝「喜劇與諺語」、「四季的故事」等系列電影,並於2001年獲頒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就連已故導演楊德昌也曾表示,「侯麥是世界上最知道如何拍電影的人,他是完全能主宰電影方法和內容的大師」。

「綠光」全片以16釐米底片拍攝,以攝影機緩慢運鏡,凸顯出女主角黛芬在人群中卻格格不入的孤獨心情。侯麥當時特別要求攝影師保留最低限度的技術層面,避免干擾演員的注意力。

製片瑪格麗特梅內格茲談到侯麥的低成本拍攝,她表示,「這樣的拍攝方式正是侯麥想要的,他明白一部電影的成功與否取決於電影的預算和支出。不論是大成本或是低預算的製作,我想這之間的差異在於透過拍攝出獲利的電影,來確保導演的創作自由」。

「綠光」將於7月17日上映,「侯麥.四季」中「春天的故事」和「夏天的故事」將於8月14日上映;「秋天的故事」、「冬天的故事」則於8月21日上映。(編輯:張芷瑄)109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