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粗野少年族、七個畢業生名導癌逝 享壽80歲

2020/6/23 11:00(6/23 1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2日綜合外電報導)「粗野少年族」(The Lost Boys)、「七個畢業生」(St Elmo's Fire)等經典名片導演喬伊舒馬克(Joel Schumacher)不敵癌症過世,享壽80歲。

喬伊舒馬克從服裝設計師起家,搖身變成好萊塢一等一大導演。公關公司ID-PR在給法新社的聲明中表示,舒馬克於紐約市過世,他「與癌症搏鬥一年後,今早安詳過世,親朋好友以及一起打拚過的同事都將緬懷他」。

喬伊舒馬克較為人熟知的作品包括1995年的「蝙蝠俠3」(Batman Forever)和1997年的「蝙蝠俠4:急凍人」(Batman & Robin)。

但兩部作品都被影評、影迷罵翻,特別針對男主角蝙蝠裝胸膛上的兩點「激凸」。

喬伊舒馬克在2017年接受韋斯新聞網站(Vice News)訪問時說,他想對所有不滿「蝙蝠俠4:急凍人」的影迷致歉,還說感覺「好像我謀殺誰家小孩一樣」。

喬伊舒馬克1970年代以服裝設計師身分闖蕩好萊塢,後來換跑道當導演,1985年的「七個畢業生」成了他第一部打響招牌的作品。

他1987年推出青少年吸血鬼片「粗野少年族」、1990年推出科幻片「別闖陰陽界」(Flatliners),接著才替電影公司「華納兄弟」(Warner Bros)拍了兩部蝙蝠俠系列片。

喬伊舒馬克的作品催生不少當今好萊塢A咖明星,包括因1996年「殺戮時刻」(A Time to Kill)展露頭角的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以及2000年、2003年先後以「猛虎島」(Tigerland)、「絕命鈴聲」(Phone Booth)吸引觀眾目光的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譯者:蔡佳敏/核稿:曾依璇)109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