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返校奪6獎北影大贏家 評審團主席吳念真說內幕

2020/7/11 23:12(7/12 08: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1日電)第22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今晚在中山堂登場,由莫子儀、王淨分別拿下影帝、影后,「返校」拿下最佳劇情長片與最大獎的百萬首獎,奪6獎項,成為本屆大贏家。

今年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台北電影節成為疫情後首個舉辦的大型影展。典禮開場就驚喜不斷,先是林志玲現身擔任引言人,鼓勵電影人帶著無懼包容的心繼續前進。

主持人黃子佼上台後,則介紹第二個彩蛋為搭檔主持人柯佳嬿。今晚雖是柯佳嬿主持處女秀,但與黃子佼的一搭一唱也讓現場笑聲不斷。

今年最佳男主角獎由「親愛的房客」莫子儀奪下,他除對劇組表示感謝,也將獎座獻給全台灣的演員。最佳女主角則由王淨以「返校」獲得。

最佳導演由「下半場」張榮吉獲得,他認為電影能夠永遠留存,如同鼓勵著他能在這條路走下去。張榮吉也點名楊力州,感謝對方讓自己從紀錄片出發找到更多能量。

最佳劇情長片與百萬首獎均由「返校」拿下,李烈表示,自己是首次因為監製的電影站在台上,「這不是一個人功勞、是全體的功勞。」她與導演徐漢強不只感謝所有曾幫助過「返校」團隊的人,同時點名感謝赤燭遊戲的創意,才讓電影版「返校」有機會問世。

今年最佳新演員獎由「主管再見」15歲演員李曆融摘下,最佳男配角則是「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13歲的李英銓,最佳女配角獎則是「江湖無難事」拿下。

楊士琪卓越貢獻獎則頒發給資深放映師江泰暾。今年頒獎典禮表演環節則由歌手家家演唱由「牙關」、「飛」、「勇者的浪漫」,搭配運動電影的回顧片段,讓觀看直播的網友直呼感動。

本屆評審團主席吳念真會後受訪表示,除了最佳男主角獎中莫子儀在13位評審團中獲得11票通過外,最佳新演員得主李曆融同樣也以11票無懸念通過。

吳念真說,最佳女主角的呂雪鳳與王淨有些拉鋸的過程,經過討論,王淨以7票通過,雖然評審的考量點不同,但吳念真認為王淨在「返校」表現較過去進步許多,戲裡角色也更複雜。最佳男配角的李英銓跟朱軒洋第一輪以6比6成為平手,最後李英銓以一票之差勝出。(編輯:屈享平)109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影新科影帝后莫子儀王淨 張榮吉奪最佳導演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