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首場社交距離演唱會 紐卡索開唱

2020/8/14 07:23(8/14 0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3日專電)在保持社交距離的規定下,如何享受演唱會樂趣?英國紐卡索找到解決方案,在草地上打造一個個看似鐵籠的開放式小包廂,雖然怪異,但確實不失為讓觀眾保持距離的妙招。

英國從3月23日開始實施禁足令,所有大型集會都喊卡,演唱會與體育賽事自然涵蓋在內。儘管近期疫情稍微緩和,但也只有餐廳、電影院等開始營業,而且必須嚴守社交距離,或是配戴口罩,多達上千,甚至上萬人參與的演唱會短期內恐難解禁。

不過,想要享受演唱會聲光效果、和眾人一起吶喊尖叫的觀眾有了新選擇。英國第一個號稱能夠保持社交距離的戶外音樂場地誕生,就在紐卡索(Newcastle)名為Virgin Money Unity Arena的戶外場地。11日由英國新生代歌手山姆凡德(Sam Fender)在此開唱的首場演唱會門票全部售罄,共有2500人參加。

從主辦單位釋出的照片可看到,演唱會場地搭起一個個小平台,彼此保持2公尺距離。

小平台就是觀眾的小天地,周圍用欄杆圍起,像是擂台,也像是鐵籠,相當奇特。舞台正前方的搖滾區則是用欄杆分隔出一個個區域,觀眾可以站在裡面盡情唱跳,絕對不會出現一般演唱會人擠人的情況。

主辦單位鼓勵民眾盡可能開車,或是騎腳踏車和機車前來,不要走路或搭乘巴士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與一般的演唱會反其道而行。

整個場地盡可能避免人與人的交集,飲食可以透過事先預訂取得,想去洗手間要透過單行走道前往,排隊時也得保持2公尺距離,避免增加感染率。

11日演唱會成功落幕後,現場照片與影片在社群網站掀起討論熱潮。雖然有些人認為奇怪,但參與的觀眾大多反應正面。

網友在推特上表示:「我今天開車8小時,但很值得。」也有人說:「這真的很怪,但是個很棒的主意。很高興紐卡索搶到頭香,至少這向前邁進了一步,而且所有人都安全。」(編輯:周永捷)109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