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我是女人」一曲走紅 澳洲歌手海倫芮迪逝世

2020/9/30 15:03(9/30 15: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30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歌手海倫芮迪(Helen Reddy)的家屬今天證實,以女權主義經典名曲「我是女人」(I Am Woman)走紅的她昨天下午在洛杉磯與世長辭,享壽78歲。

海倫芮迪的孩子在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發表聲明說:「我們深感悲痛地宣布,我們摯愛的母親海倫芮迪,2020年9月29日下午在洛杉磯辭世。」

法新社報導,來自墨爾本的海倫芮迪,1971年以「我是女人」一曲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我是女人」之後成為女性解放運動的口號。

海倫芮迪出生於1941年10月25日,一生結了3次婚、育有兩個孩子,分別是多納特(Traci Wald Donat)與索默斯(Jordan Sommers)。

他們說:「她是很棒的母親、祖母與真正令人欽佩的女性。我們心碎了,但只要知道她的歌聲將永垂不朽,便稍感安慰。」

海倫芮迪出生在演藝世家,小時候是童星,之後移居美國,在1970年代錄製許多膾炙人口的暢銷歌曲,包括「安姬寶貝」(Angie Baby)與「三角洲黎明」(Delta Dawn)等,曾3度登上告示牌(Billboard)榜首。海倫芮迪2015年確診罹患失智症。

海倫芮迪1973年獲頒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她在發表得獎感言感謝上帝,因為「她讓一切變得可能」。

描述海倫芮迪走紅歷程的澳洲傳記電影「生為女人」(I Am Woman),2019年在多倫多國際影展(Toron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首映。(譯者:張曉雯/核稿:)109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