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揮家聶澤賽金歐洲巡演全紀錄 揭露音樂家心聲

2020/10/27 19:52(10/27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7日電)今年45歲加拿大指揮家亞尼克.聶澤賽金被譽為「最強發電機」,更職掌美加三大交響樂團。他率領樂團遠征歐洲多國巡演過程被拍成紀錄片,揭露音樂家籌備演出的心路歷程。

音樂紀錄片「指揮巨星亞尼克」(Ensemble),描述當今樂壇炙手可熱的指揮家亞尼克.聶澤賽金(Yannick Nezet-Seguin),與他發跡的「蒙特婁大都會管弦樂團」音樂家們,展開8天連續7場首次歐洲巡演。

今天電影在台舉行試片,吸引兩廳院、台大國樂、文大音樂、小提琴家李齊等愛樂人士前來欣賞,包含前總統夫人周美青,也來一睹亞尼克的銀幕風采。

亞尼克.聶澤賽金目前擔任「費城交響」、「紐約大都會」、「蒙特婁大都會」3大交響樂團總指揮,去年更被蒙特婁大都會管弦樂團簽下「直到永遠」的終身合約。

不過今年疫情讓各交響樂團損失慘重。費城管弦樂團上至CEO、下至音樂家團員,在半年前便主動發起減薪運動,提早為全年度團費撙節開支,一起共度難關。

亞尼克.聶澤賽金更是共體時艱,身先士卒減為8成薪。有趣的是,疫情無法消弭這群音樂家的演出熱情,他們嘗試在沒有觀眾的演奏廳,進行網路串流直播演出,竟意外創下70萬人次觀賞紀錄。

面對疫情肆虐,亞尼克.聶澤賽金仍樂觀表示,「藝術家最大特質就是懂得適應環境」,他戴上口罩努力排練,開始為年底的演出作準備。

「指揮巨星亞尼克」由加拿大導演尚尼可拉斯歐宏(Jean Nicolas Orhon)執導,導演不僅扛機拍攝這趟征戰德國、荷蘭、法國多地演出的完整過程,更費時4年將音樂家的巡演準備、演出心聲一一收錄,完美呈現亞尼克的豐沛才華與驚人魅力,被「紐約時報」盛讚「敲響了天堂之門」。

「指揮巨星亞尼克」將於11月13日全台上映。(編輯:張芷瑄)109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