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趙樹海人生70才開始 出唱片再斜槓插畫家

2020/11/15 19:45(11/15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5日電)資深藝人趙樹海發表個人唱作專輯,選在70歲生日前夕舉辦記者會,公開發表2首自己作詞曲的新歌,甚至斜槓當插畫家,想告訴大家「人生70才開始」。

趙樹海闖蕩演藝圈40多年,繼「MIB三重唱專輯」後,時隔多年再度推出新個人唱作專輯「沙上的旅途」,收錄「沙上的旅途」以及「敏感的楓葉」2首歌曲,唱出過往的人生歷練。除了唱歌外,趙樹海也意外開啟斜槓身分「插畫家」。

由於今年疫情因素,趙樹海長時間待在家,原本只是玩票性質在社群網站上畫插畫,設計出「Pink Sir粉紅先生」,沒想到無心插柳,插畫備受網友歡迎,最後集結成冊,甚至發展出50樣周邊商品。

對於即將70歲仍在做自己想做的事,踏上斜槓人生,趙樹海稱「一切都是緣分」,也不忘鼓勵大家,「不要等到像我一樣70歲才想到有事情想做,這年紀隨心所欲,但不是空洞、每天躺平,是有了人生經歷後去做想做的事,知道人生方向在哪裡。」

不過是否因此變得忙碌,趙樹海笑說相當享受,「我這個人就是賤命,不忙就是不快樂,很怕一個人呆滯在那邊。愚蠢的人才覺得時間過得慢,度日如年,一個有為的人會覺得時間太快,來不及做很多事情,所以我希望大家要擔心來不及做很多事,而不是不知道要做什麼事。」

11月16日是趙樹海70歲生日,製作單位今天特別準備蛋糕為他提前慶生,趙樹海現場忍不住感動落淚,被問及生日願望,他希望歌曲、畫冊能夠被更多人看見。(編輯:張雅淨)109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