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害羞又詞窮才開Podcast 閻奕格自在挖出嘉賓心事

2021/2/10 12:00(2/10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0日電)歌手閻奕格去年2月起推出Podcast節目「J格來尬聊」,她笑稱契機其實是為了打破自己容易詞窮跟害羞的個性,她選擇從愛情話題下手,邀請藝人好友聊出不同於螢光幕上的另一面。

閻奕格靠著參加「超級星光大道」踢館賽成名,因為超強的歌唱實力,甚至被節目主持人陶晶瑩封為「閻羅王」。不同於外表看起來的活潑模樣,閻奕格稱自己其實個性害羞又慢熟,連經紀人都說悶騷。

閻奕格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表示,雖然一直想嘗試主持,不過遲遲沒有勇氣踏出第一步,直到和工作人員討論許久,才決定從開Podcast節目「J格來尬聊」出發。第一季節目跟大學生論壇Dcard合作,從討論愛情的文章作為切入點,邀請藝人、YouTuber分享個人經驗。

回憶起剛開始錄節目的心情,錄音前一天都要糾結許久,閻奕格說:「因為我是個很害怕失敗的人,每一集節目都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我很怕自己會搞砸或是問不好問題。」

閻奕格一開始只會按照腳本問問題,因為太過專心發問,總是錯過與嘉賓互動的時機點,她笑說:「我就是乖學生,直到有一天問其他人是不是其實不用完全照腳本問問題,他就說:『對啊!那只是參考。』我才重新想起我要做的初衷,應該是跟大家好好聊天,讓他們表現跟螢幕上不同的樣子。」

閻奕格認為,Podcast的主持氛圍與其他主持方式不同,比起一問一答獲得答案,應該是放大聊天的過程,解答其實沒那麼重要。閻奕格過程也試著讓身體感覺自在,錄音時可能會輕鬆靠著椅背,或是將一隻腳盤起,讓過程更加輕鬆。

閻奕格透露,每集節目錄音後,她也會反覆聽幾次,找出自己能進步的地方,「有時候就會發現這邊可以繼續追問,或是那邊應該要給來賓一個反應,讓整個過程更順利。」

「J格來尬聊」第二季持續播出中,因為過去都邀請朋友來當嘉賓,新的一年,希望能邀請不認識的人來上節目。閻奕格說,之前訪問認識的朋友雖然也需要事前做功課,不過兩人相處仍比較自在,「之後要開始邀請不認識的藝人,比較擔心他們的回應會跟其他人說的一樣,這樣找不出私下的一面。」閻奕格接著笑說:「但如果不行也沒辦法,就讓大家來這裡都可以說想說的話囉!」(編輯:屈享平)110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