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朋友掌鏡拍上國際 「小導演大夢想工作坊」徵件

2021/4/7 18:56(4/7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7日電)孩子掌鏡也能拍出國際影展佳作。2021年「小導演大夢想工作坊」短片企劃案於8日展開徵件,邀請對拍片有興趣的國小師生或親子團隊提出拍片企劃參加徵選。

公視舉辦的「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小導演大夢想工作坊」兩年一度辦理徵件,今年將邁入第十屆。目前已輔導完成近90部短片作品,其中多部佳作更勇奪國外兒童影展33座獎項。

上屆作品「假面超人出動了」、「地下管線的怪獸」、「喜亮亮的奇蹟旅程」分別榮獲「美國KidsNFilm國際兒童影展」(The International KidsNFilm Festival)最佳動畫/定格短片-12歲以下類組的前1、2 、3名;「移動的民間故事」則入圍「第17屆美國聖地牙哥國際兒童影展小導演類」,以及「夾娃娃機神秘事件」入選「美國西雅圖兒童影展」,可見小導演團隊的影像創作潛力在國際影展中亦備受肯定。

公視表示,「小導演大夢想工作坊」以先徵件再提供入選團隊整套影像創作輔導機制,引導孩子完成短片,其中包含拍片補助、暑假影像培訓、專業影像工作者輔導拍片,並於作品完成後安排在多元播映平台發表,以及國外送展等後續協助。為了鼓勵偏鄉團隊報名參加,本屆活動在暑假影像培訓營及相關活動參與也將給予團隊適當的補助。

公視17日起將陸續在台中大墩文化中心、宜蘭中興文創園區、高雄大東藝術圖書館、台北公共電視舉辦「短片創作說明會」,除針對大小朋友教學,如何撰寫短片企劃案,也將邀請榮獲國外兒童影展獎項的小導演大夢想團隊分享拍片點滴。(編輯:陳仁華)110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