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明亮為主角VR影集入圍美國影展 坦言忐忑但期待

2021/4/29 13:56(4/29 1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9日電)以導演蔡明亮為主角的VR影集系列作「大師狂想曲:蔡明亮」風光入圍美國翠貝卡影展,蔡明亮表示,提供自己的故事身體作為素材相當忐忑,但很期待出來一個好作品。

「大師狂想曲」VR影集由法國導演克萊蒙德諾(Clément Deneux)執導,以5位國際大師級導演的親身經歷出發,講述每位導演創作的背後不為人知、未能實現的故事;作品試圖使用動態捕捉技術訪問導演,並且利用動畫讓訪問場景重現,以及那些被談論的電影,把這些結合到場景裡。

其中第二集「大師狂想曲:蔡明亮」以導演蔡明亮為主角,分享許多關於疼愛自己的外公外婆、在馬來西亞古晉當時自由自在的美好回憶,更入圍美國翠貝卡影展「沉浸式作品單元」(Tribeca Immersive)的「互動作品」(Virtual Arcade)項目,與來自世界各地入選影片角逐最佳沉浸式敘事大獎及最佳創意紀實體驗大獎,也是唯一的台灣代表。

美國翠貝卡影展自2001年創立以來,便以鼓勵多元新型態敘事影視創作聞名,近期更廣納VR、遊戲、音樂及線上作品等領域,成為創意表現與沉浸式娛樂作品發表的重要平台。

「大師狂想曲:蔡明亮」由台灣綺影映畫與法國ATLAS V、英國及盧森堡跨國合製,德法公共電視台(Arte)、英國廣播公司(BBC)、台灣公共電視台(PTS )及文策院共同出品。經過一年的拍攝及後製,將於今年6月在美國翠貝卡影展沉浸式作品單元世界首映。

「大師狂想曲」系列影集導演克萊蒙德諾得知入圍後興奮表示:「很酷!但仍需努力使其變得更好!」負責本集拍攝的台灣導演賴冠源也表示:「其實滿意外的,也很高興,因為我覺得這次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一直希望能好好地詮釋蔡導分享給我們他童年的奇幻世界。」

本片主角蔡明亮導演得知入圍消息也表示:「很高興自己參與製作的第二部VR受到關注,跟上回『家在蘭若寺』最大的不同,我由拍攝者變成被拍的對象,我提供了故事和自己的身體做為素材,透過精密的製作和影像技術,我並不知道最後的呈現是什麼,其實心情是有點忐忑的,但也很期待出來一個好作品。」(編輯:陳政偉)110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