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球獎爭議多 湯姆克魯斯退還3獎座、NBC明年拒轉播

2021/5/11 09:23(5/11 10: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0日綜合外電報導)金球獎未來命運堪虞,「阿湯哥」湯姆克魯斯、「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和多家片商批評主辦單位在多元性和透明度的不良紀錄,國家廣播公司今天也宣布將不轉播明年的頒獎典禮。

金球獎是好萊塢年度第2大頒獎典禮,而決定獎落誰家的則是由約90位記者組成的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 HFPA),但這個組織近幾個月來卻飽受批評,指控存有種族歧視、霸凌和貪腐的情況。

上星期,這個組織通過改革草案,要以「壓倒性」幅度來變得「更包容、更多元」,盼藉此平息多個月來的負面報導。

然而,好萊塢反彈情緒一發不可收拾,除在復仇者聯盟系列電影中分飾「黑寡婦」的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綠巨人浩克」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等A咖演員,連位高權重的行政主管都出面譴責種種改變來得太慢、欠缺改革細節,也沒有解決部分業界最基本的不滿。

根據多個好萊塢消息來源指出,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今天也把生涯3座金球獎獎座歸還給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

▼湯姆克魯斯1997年以「征服情海」拿下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男主角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發布聲明說:「我們持續相信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致力於有意義的變革。然而,這種規模的改變需要時間,也需要努力,而我們強烈認為,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需要時間把事情做對。」

「因此,國家廣播公司將不會轉播2022年的金球獎頒獎典禮。在假設這個單位會執行相關計畫下,我們的立場會是於2023年1月轉播盛會。」

史嘉蕾喬韓森8日加入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影視發行商「亞馬遜工作室」(Amazon Studios)、娛樂集團「華納媒體」(WarnerMedia)以及好萊塢數十個頂尖公關公司的批評行列,說除非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做出夠深遠的改變,否則拒絕合作。

華納媒體這個擁有電視有線頻道HBO和電影片商華納兄弟(Warner Bros)的集團,在給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的信中寫道,他們關切金球獎提名和頒獎程序期間,各項記者會和活動中發問的問題「對種族議題不夠敏感」,同時具有「性別歧視和同性戀恐懼」色彩。

華納媒體的信寫說:「長久以來,我們團隊和業界其他人士都接過他們提出的優待、特殊照顧和其他不專業要求。」

史嘉蕾喬韓森呼籲其他演員「往後退一步,遠離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和金球獎相關活動。她在聲明中說,過去,這類活動「通常意味著回答基於性別歧視的問題,並忍受已在性騷擾邊緣的評論」。(譯者:蔡佳敏/核稿:張曉雯)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