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曲獎第32屆羅大佑獲特別貢獻獎 曹雅雯桑布伊入圍大贏家

2021/5/12 15:11(8/21 1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12日電)第32屆金曲獎入圍名單今天公布,特別貢獻獎頒發給歌手羅大佑,入圍最多的贏家則是台語女歌手曹雅雯以及原住民歌手桑布伊,各得到8項入圍。

第32屆金曲獎入圍名單今天公布,記者會邀請歌手楊乃文、蘇明淵、米莎、戴曉君、CNCS(Chick en Chicks)公布入圍獎項,而頒獎典禮將於6月26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

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今天表示,「感謝大家在非常的時刻,參與入圍揭曉記者會,也感謝所有音樂人。」她說台灣音樂產業、音樂人在這樣疫情的環境下依然努力創作,使得台灣在華人流行音樂圈,居於領導地位,她表示敬意也感謝。

對於近期疫情升溫,李靜慧說,不論金曲獎用什麼方式呈現,都希望社會用最大的關心,給予音樂人溫暖。

第32屆金曲獎共有283家報名單位、1499張專輯/EP、2萬1349件作品參賽。主辦單位表示,本屆較上一屆增加151張專輯、1888件作品。

今年評審團主席由音樂人鍾成虎擔任,共有83人組成評審委員會,以初審、資格審及複審三個階段,經歷3個月的評審作業,決議入圍名單,最終有171件作品入圍,角逐27個獎項。

本屆金曲獎頒發的特別貢獻獎,給予資深歌手羅大佑,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表示,本年新設特別貢獻獎評審委員會。對於頒獎給羅大佑,評審委員會表示,羅大佑在社會環境劇烈變遷的關鍵時代,掀起「黑色炫風」,幾乎以一人之力,就成就了一場中文流行音樂的革命。

今年最佳華語男歌手,由歌手瘦子、林俊傑、吳青峰、杜振熙(蛋堡)、韋禮安以及李泉等人爭奪歌王寶座;最佳華語女歌手則是有萬芳、巴奈、孫盛希、蘇慧倫、田馥甄、譚維維等入圍。

最佳台語男歌手也有許多亮點,包括歌手伍佰、許富凱、楊肅浩、荒山亮等入圍,也驚喜看見綜藝主持人浩子在入圍之列;台語女歌手部分,入圍的則是有朱海君、曹雅雯、蔡家蓁、黃妃、張涵雅等。

最佳樂團獎也是競爭激烈,包括在海外已有許多樂迷的落日飛車、deca joins等,都在入圍之列,近期竄起已有影響力的樂團告五人、OVDS,早已有經典代表的生祥樂隊、康士坦的變化球也都入圍。

今年最大贏家為歌手曹雅雯的專輯「自本」以及歌手桑布伊的專輯「得力量 pulu’em」,各得到8項的入圍,是今天入圍的最大贏家。(編輯:謝雅竹)1100512

第32屆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這邊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曲獎第32屆 入圍暨得獎名單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