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視推英語影音平台 向世界輸出台灣優質內容

2021/10/4 17:35(10/4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4日電)公視今天舉辦PTS WORLD TAIWAN英語影音平台啟動記者會,「斯卡羅」、「茶金」等戲劇及紀錄片、生活節目也將上架平台服務全球觀眾,輸出台灣優質內容。

記者會上,與公視多次合作的導演蔡明亮、紀錄片導演劉嵩、金馬影后楊貴媚、演員溫昇豪、主持人趙自強,以及加拿大、法國、日本、泰國駐台機構代表皆出席祝賀,也邀請無垢舞蹈劇場帶來精彩開場表演。

公視指出,PTS WORLD TAIWAN構想曾多次在董事會報告討論,在董事會期待下,這個平台將肩負公視國際傳播責任,並運用新媒體特性先於YouTube成立頻道,以英語介面服務台灣境內外使用英語族群。

PTS WORLD TAIWAN的YouTube頻道初期將同步上架逾100小時的戲劇、紀錄片、新聞及兒少、生活等類型節目,每月也將持續上架新製節目內容,包含公視旗艦劇「斯卡羅」、「茶金」,以及「浩克慢遊」、「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水果冰淇淋」等節目。

繼文化部推出全英語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Plus (Taiwan+)後,公視再推出PTS WORLD TAIWAN,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表示,希望透過平台讓海內外朋友看見台灣的文化底蘊與充滿生機的社會,並強調兩個平台非競爭關係,都是國家隊,為國家服務,採取合作態度。

公視代理總經理徐秋華補充,TaiwanPlus以新聞為主,PTS WORLD TAIWAN則主打台灣整體文化形象的內容節目,「兩個平台是分頭並進,我們運用公視既有資源,把台灣內容往外推,不怕多嘛。」

徐秋華也說明戲劇版權問題,以「斯卡羅」為例,Netflix只購買台灣地區版權,海外版權公視則以非獨家方式售予TaiwanPlus,因此PTS WORLD TAIWAN也能播出。至於尚未播出的「茶金」,若國際平台購買全球版權,公視則會等海外版權播映窗期結束,再上架PTS WORLD TAIWAN。

徐秋華表示,目前首批上架內容,都是公視既有雙語字幕節目,如「誰來晚餐」或曾海外參展作品,未來也將爭取新作品納入雙語翻譯預算。同時公視選擇與YouTube合作,也是因應潛在海外觀眾的收視習慣,例如在Netflix上點閱台劇最多的國家就是菲律賓,使用YouTube可以降低收看門檻,也可布局後續各國行銷。

最後關於TaiwanPlus若重新招標,公視是否有意願參與,徐秋華沒把話說死,透露得待「公視法」修法,「招標對公視來說不是特別適合的模式,董事會也為此討論很久,還是等『公視法』修法有穩定的預算比較好」,並透露立法院接下來會期應該會討論修法內容。(編輯:張雅淨)110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