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影評審主席王童誇國片更精彩 惋惜張震錯失影帝

2021/10/9 22:59(10/9 2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9日電)第23屆台北電影獎今晚頒獎,最大獎的百萬首獎由「捕鰻的人」驚喜摘下。評審團主席王童稱讚台灣電影多元又精彩,也感謝北影培育新影人,更惋惜張震雖然演出精彩,但錯失影帝。

第23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今晚在三立電視台舉辦,由阿KEN(林暐恆)擔任主持人,他特別穿上蝴蝶西裝呼應台北電影節的蝴蝶符號。頒獎人胡宇威透露原訂是與已逝金鐘視帝龍劭華一起頒獎,但憾事來得突然,胡宇威也帶領全場閉眼默哀緬懷。

對於張震在「緝魂」的犧牲演出,王童表示,雖然自己是評審團主席但也只有一票,需要尊重每個評審的喜好,但他讚賞張震演出有突破,「是非常好的演員,不管心智或是外在都努力表演。」

王童也說,台灣電影發展越來越精彩,尤其台北電影節的主題是創新還有多元,「就像蝴蝶很漂亮,但哪個蝴蝶跑得很前面,很難選。台灣電影的自由度很大,也鼓勵很多年輕人的創意。」

許哲嘉執導的紀錄片「捕鰻的人」耗時5年拍攝,今晚不只摘下最佳紀錄片和最佳攝影,更奪下最大獎「百萬首獎」。許哲嘉表示,「台灣有很多傑出的紀錄片工作者很努力,用自己的生命、美學勞動著。」他也盼大家繼續支持紀錄片產業,一起繼續拍電影。

陳玉勳執導「消失的情人節」奪下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等4獎,他笑稱金馬摘獎但沒有獎金,在北影入圍酒會知道有獎金後開始有點在意,「我一直沒有偏財運,所以可能不會得獎,這次有獎金非常感謝台北電影節。」

邱澤以「當男人戀愛時」二度奪下北影影帝,他認為人生最美好的禮物,就是發生的每一個當下,這是拍電影最好的啟發。影后陽靚希望影后獎金成為善的循環,獎金將捐給偏鄉公益團體,剩下獎金笑稱要大吃大喝,感謝一路支持自己的朋友。

卓越貢獻獎黃建業香港出生,擁有電影學者、詩人、劇場導演等身分,深深推動台灣電影文化。他希望社會孵育更多影人,「電影不單只是行業,而是所有人的文化,最為撫慰、療癒效果的藝術,慢慢我感覺到這些東西極為重要,不得不說我很喜歡電影,那是我真正的貢獻。」

另外,最佳男配角與最佳女配角由「詭扯」演員劉冠廷與百白奪獎。劉冠廷繼金鐘獎、金馬獎摘下男配角獎後再奪北影男配,他感謝交往多年的演員女友孫可芳陪伴。

百白登台則是難掩哽咽表示,「沒有屏風表演班就沒有我。」她更感謝已逝創辦人李國修給了第一個演出機會,「他給了我演出的機會,我現在的努力,應該沒有辜負他吧。」(編輯:卞金峰)110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