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龍與雀斑公主賣破800萬 登全台新片票房冠軍

2021/10/12 15:57(10/12 19: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2日電)日本導演細田守新作「龍與雀斑公主」,8日登台上映迄今已賣破新台幣800萬元,榮登全台新片票房冠軍,擔綱主角「小鈴」與「貝兒」的歌手中村佳穗更是首度挑戰配音。

動畫電影「龍與雀斑公主」在日本票房超過63億日圓(約新台幣15.8億元),打破細田守個人生涯最佳票房紀錄,更正式入選第74屆坎城影展「坎城首映」單元。這回也在台灣突破細田守作品最佳開片票房,引起網路話題熱議,許多網友直呼,「榮登心目中細田守電影第1名」、「音樂真的太神啦,聽歌聽到哭爆是正常的嗎」。

在片中詮釋「龍」一角的日本男星佐藤健日前也特別向觀眾推薦,「『龍與雀斑公主』故事本身很有趣,所有角色都非常有魅力,絕對是部令人樂在其中的電影,光是片中美麗的畫面和動聽的音樂,就讓我淚流滿面。可說是一部會引發人類生理反應的電影,尤其是電影的中後半段會不斷地刺激淚腺,非常強烈建議去戲院觀賞。」

擔綱主角「小鈴」與「貝兒」聲優的中村佳穗是首次挑戰配音工作,過去從沒有任何表演經驗的她,在「龍與雀斑公主」中的聲音演出,完美詮釋一個在童年時期意外喪母而飽受創傷的女高中生,以及在虛擬世界中極具魅力的歌手兩種截然不同的面向,獲得觀眾一致讚賞。

細田守接受日媒訪問時透露,在進行電影聲優試鏡時,就對中村佳穗的聲音表演力感到訝異。他坦言製作團隊本來就知道中村佳穗的歌聲具有渲染力,但對她的表演能力一無所知。

細田守表示,在聽過中村佳穗試讀劇本後,就知道這角色非她莫屬,經過製作團隊1個月的討論,便對她提出參演邀約。

細田守透露,中村佳穗會為不同角色配音有額外準備,例如詮釋鄉下女高中生「小鈴」時穿低跟鞋,虛擬世界歌后「貝兒」則穿著高跟鞋。

中村佳穗分享,因為貝兒是個美麗、受到眾人歡迎的角色,與其天馬行空地去想像,倒不如透過服裝去決定詮釋貝兒的感覺。(編輯:張雅淨)110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