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韶禧「以吾之名」化身女打仔 練出武術學校證書

2021/10/15 14:53(10/15 16: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以韓劇「夫婦的世界」中「最美小三」受矚目的韓韶禧,在Netflix新作「以吾之名」顛覆印象化身為父復仇凶狠女打仔,為此一週5天到武術學校報到集訓,她更驕傲表示有拿到畢業證書。

「以吾之名」由「人性課外課」導演金鎮敏執導,描述韓韶禧飾演的尹智友,高中時目睹父親在自己面前遭到謀殺,為尋找殺害父親凶手而進入崔武鎮(朴熹洵飾)領導的幫派「東川」,更改名換姓潛入警方成為警察,與緝毒組刑警全弼道(安普賢飾)一起辦案,同時還得通風報信當內奸。

3人接受日前台灣媒體越洋聯訪分享拍戲趣聞。韓韶禧這回一改「無法抗拒的他」中柔美女性形象,改為中性硬派打扮,劇中可以一次打7個壯漢,持槍、短刀、拳擊近身格鬥樣樣都來。

韓韶禧表示,這是自己首次挑戰動作片,角色與本人相似度幾乎為零,準備角色功課的第一步就是吃好、休息好、培養體力,「尤其這不是1集而已,而是有到8集的很長又很久的路」。

韓韶禧更透露本是肢體障礙的她,仰賴本週5天到武術學校學習從空手到使用各種武器,才能展現劇中成果,直呼上課第一天就被「操到不行」。

韓韶禧分享,前往學校路程得花50分鐘,課程通常從中午進行到下午6時,「需要討論劇本,或是在要拍攝重要的武打動作之前會練習到很晚」,更驕傲表示自己有拿到畢業證書。

韓韶禧說,在「以吾之名」半年拍攝時間內,自己生活習慣也改變許多,除了飲食外也開始持續運動,笑言:「這輩子都沒運動過的我,雖然為時有點晚,但現在有在運動,我也領悟到了健康真的是很重要」。

而拳擊選手出身的安普賢,這回飾演刑警,在動作戲上也沒有比較輕鬆,「因為不是我自己一個人打,是要跟對方搭配後才能完成一個場景,我雖然有運動很久,但覺得武打是不同類型的動作,學到了很多」,不過由於全劇在冬天拍攝,安普賢笑言最大的挑戰反而是「抗寒」。

3人中的前輩朴熹洵也補充氣候真的很冷,劇中總是穿西裝拍攝武打戲的他透露,「西裝大概有換了10套左右,拍動作戲的話會準備3、4套,裂開就換掉,沾血的裝扮還有另外的西裝。」

至於穿西裝對打最困難之處,朴熹洵笑說:「首先非常冷,其他人可以多穿幾件衣服,但我得展露出西裝的效果,擔心衣服會變皺,裡面最多只穿1件很薄的衛生衣,總而言之,很冷。」回答3句不離冷,笑壞所有人。「以吾之名」全季共8集,將於今天下午3時上架Netflix。(編輯:陳政偉)110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