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批Spotify散布疫苗假消息 尼爾楊要求下架音樂

2022/1/27 19: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6日綜合外電報導)尼爾楊表示,由於他不想跟多次散播有關疫苗假訊息的Podcast主持人喬羅根一同出現在Spotify,因此要求Spotify將他的音樂下架。Spotify應尼爾楊要求,正在撤下他的作品。

法新社報導,加拿大老牌搖滾傳奇歌手尼爾楊(Neil Young)本週發表公開信表示,每集有1100萬聽眾收聽喬羅根(Joe Rogan)在Spotify上的Podcast,他卻「散布有關疫苗的假消息-可能導致他人死亡」。

尼爾楊今天在他的官網發布第2封信,感謝他的唱片公司Reprise Records「以真理名義」相挺。

他說Spotify占他全球音樂串流收入的60%。尼爾楊認為他的堅持是值得的,並寫道「Spotify已經成為散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假訊息,對人命安全造成威脅的平台。為了錢販售謊言。」

「我明白我不能繼續支持Spotify對喜愛音樂大眾,散布對人命安全造成威脅的不實訊息。」

根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預期尼爾楊的音樂作品會在26日晚數小時內遭下架。

尼爾楊在Spotify上有240萬名追隨者,每個月有超過600萬名聽眾。

喬羅根與Spotify簽署多年獨家協議,據信總額高達1億美元。

但批評人士表示,他的Podcast是傳播陰謀論和不實訊息的平台,尤其是COVID-19相關議題。

Spotify今天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希望Spotify用戶可以聽到全世界所有的音樂和音訊內容,因此我們肩負龐大責任,要在顧及聽眾安全和創作者自由之間取得平衡。」

「我們有詳細的內容政策,自疫情爆發以來已移除逾2萬集與COVID-19相關的Podcast節目。很遺憾尼爾決定要將他的音樂從Spotify下架,希望很快能歡迎他回來。」(譯者:陳昱婷/核稿:劉學源)111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