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亞蘭9度低溫南下會粉絲 Podcast親教歌仔戲

2022/2/20 18:18(2/20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0日電)藝人陳亞蘭跑遍全台宣傳歌仔戲電視劇「嘉慶君遊臺灣」,今天冒著攝氏9度低溫與主演群赴台中與粉絲見面,更將推出Podcast節目教觀眾學歌仔戲,盼用視覺、聽覺陪伴老戲迷。

劇組發布新聞稿分享,陳亞蘭一早就和「嘉慶君遊臺灣」主要演員紀麗如、羅文君、何佩芸、范宏恩、康乃星到台中大甲鎮瀾宮、旱溪宮及廣三Sogo與粉絲會面。

不少粉絲從台北追到台中,組親衛隊護駕陳亞蘭,陳亞蘭秉持發揚台灣傳統戲曲精神,笑喊「遇水則發」,要用熱情融化粉絲的心。

陳亞蘭說,一早出門時,恩師、歌仔戲國寶楊麗花就提醒她要穿暖,也暖心告知「晚上會燉雞湯等她回家」。

陳亞蘭並宣布,自21日起將正式推出「五分鐘學歌仔戲」Podcast,一一介紹每一集劇中優美的歌仔戲曲調,這也是八點檔戲劇首次與Podcast結合。

陳亞蘭指出,觀眾除透過螢幕收看歌仔戲外,她化身戲曲達人與Podcaster「追劇達倫」一同錄製「五分鐘學歌仔戲」,由她親自介紹每集曲調的由來。

陳亞蘭希望藉由推出共33集的Podcast節目,除了讓觀眾可以用最容易方式學習歌仔戲外,也能讓家中長輩時時聆聽,「許多粉絲都私訊提起,家中爺奶、爸媽失智後只記得楊麗花與陳亞蘭」,這也鼓勵了她,一定要製作歌仔戲的決心。

台視60週年歌仔戲大戲、陳亞蘭歌仔戲「嘉慶君遊臺灣」24日起每週一至週五晚上8時台視播出。(編輯:管中維)111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