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蒲亭友人大鼻子情聖反手足相殘 籲俄烏停戰和談

2022/3/1 23:31(3/2 07: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的友人、法國電影「大鼻子情聖」男星傑哈德巴狄厄今天出面表示,他反對烏克蘭戰爭,並呼籲進行談判。

以「大鼻子情聖」(Cyrano de Bergerac)走紅的傑哈德巴狄厄(Gerard Depardieu)透過電話向法新社表示:「俄羅斯和烏克蘭一直是兄弟之邦。」

現年73歲的傑哈德巴狄厄說:「我反對這場手足相殘的戰爭。請停止動武並進行談判。」

2013年,傑哈德巴狄厄年為抗議法國政府提議對富人加稅而離開法國,並取得俄羅斯國籍,引發法國舉國譁然。

他當時受到蒲亭(Vladimir Putin)晚宴款待,親自授予公民身分,此後他對蒲亭讚不絕口。

今年2月烏克蘭和俄羅斯邊境緊張升溫之際,傑哈德巴狄厄卻開設Instagram帳號,分享一張他擁抱蒲亭的照片。但現在帳號上已找不到這張照片。

傑哈德巴狄厄拍攝超過180部電影,他在1980年代以「最後地下鐵」(The Last Metro)、「末路刑警」(Police)和「大鼻子情聖」等片在法國成名,並以「大鼻子情聖」贏得坎城影展影帝及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提名,成為法國影壇代表人物。

傑哈德巴狄厄還演出美國電影「綠卡」(Green Card)打進好萊塢,並拍攝過李安導演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以及Netflix影集「馬賽城」(Marseille)。

不過,傑哈德巴狄厄在2015年被烏克蘭列入黑名單,顯然是對他拒絕承認烏克蘭是獨立國家的懲罰。烏克蘭原本是蘇聯加盟共和國之一。

烏克蘭文化部當時沒有給出官方理由,但在這之前,它就已經將傑哈德巴狄厄和其他親俄的國際影星列為國家安全威脅,禁止他們的電影在烏克蘭播放。

2021年,傑哈德巴狄厄因被控2018年在巴黎家中強暴和性侵一名法國年輕女星,而遭到刑事調查,但他否認指控。(譯者:陳昱婷/核稿:張正芊)111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