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書宇田調手搖商戰劇上癮 一週2杯引夏于喬抱怨

2022/3/23 15:24(3/23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3日電)導演林書宇今天宣布,將打造全球首部手搖商戰劇「手搖帝國」,將台灣手搖飲產業興衰史製作成原創台劇。他笑說,自己以田調為藉口,至少一週喝2杯,胖到被老婆夏于喬抱怨。

林書宇以電影「九降風」、「百日告別」、「夕霧花園」等陸續獲得金馬獎肯定,這回首次接拍影集,他表示是被「手搖飲」題材吸引。林書宇指出,韓劇「魷魚遊戲」攻占全球市場收視冠軍,但更令他憂心的是,台灣觀眾的品味向韓國傾斜。

林書宇希望手搖飲題材能把台灣觀眾抓回來,因為手搖飲發跡於台灣,沒人比台灣更適合拍攝這個題材,「手搖飲對台灣人來說是熟悉又陌生的產業,手搖一直在我們身邊,甚至風靡全球,我們也一直在消費,但是我們卻不理解背後的精彩故事,像是上、中、下游的變化,明星商品的誕生過程。」

林書宇指出,將全球熟知的台灣地方特色發揮出來,是台灣影視進軍國際的利器,他希望手搖飲能像日劇「AV帝王」受到廣泛共鳴。

林書宇分享,自己為了這部手搖商戰影集,耗時3年多籌備,從去年8月開始進行田調。林書宇說,年輕時喝手搖飲沒那麼講究,隨著田調時間久了,如今已能講得一口好茶,「有咀嚼物的選無糖,因為加的料本身就有糖;如果不馬上喝,就少冰,維持冰涼。」已有一套喝手搖飲的獨特黃金比例。

林書宇說,自己打著「田調」的名義一週至少喝2杯手搖飲,「集郵式」的喝法也讓體重跟著上升。至於究竟胖了多少,林書宇不敢透露數字,只笑說:「老婆(夏于喬)已經在抱怨了。」

說到商戰劇的看點,林書宇表示,「在『商』裡很容易看到人的黑暗面,除了精彩刺激外,人性的複雜與矛盾在商戰中某種程度是很迷人的,因為資本主義機制不見得完全符合人心與道德。」

林書宇進一步分享,「兩間公司在比較時不會覺得精彩,但是當我們看到比爾蓋茲對上賈伯斯的時候,就會有故事,但是微軟 VS. Apple就有點無聊。」他認為,不論用什麼類型包裝,人的故事還是可看性的關鍵。

「手搖帝國」預計今年底開拍。(編輯:張雅淨)111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侯孝賢現身「良辰吉時」首映 李康生拍戲笑到狂NG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