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瑋甯疫情艱難拍戲 不捨工作人員雙層口罩難呼吸

2022/4/6 14:00(4/7 08: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6日電)演員許瑋甯近期新戲不斷,除大談師生戀的「第9節課」,也在「她和她的她」詮釋受創傷女性,後者因疫情期間艱難拍攝,讓許瑋甯心疼得在大熱天戴雙層口罩、難呼吸的工作人員。

影集「她和她的她」由資深電影監製葉如芬擔任總監製,曾入選威尼斯、柏林等國際影展的導演卓立執導,劇本由金鐘編劇溫郁芳操刀,探討女性在台灣社會面對的各種困難與侵害,也是一個關於後來怎麼了的故事。

劇組日前發布新聞稿公布首波卡司陣容,結集台灣電影、電視金獎帝后,包含許瑋甯、李程彬、李霈瑜、温貞菱、于子育、丁寧、伊正、徐鈞浩、林哲熹、薛仕凌,以及特別演出的陳以文、賈靜雯、吳慷仁、胡宇威、郭雪芙等人。

同時劇組也釋出主視覺海報,找來曾獲金鐘獎「最佳美術設計」的設計師林佳齡(Misc Lin)操刀,整體以溫柔的藍色調性呈現,畫面上女主角許瑋甯雨中狂奔仰望天際,以看似塗鴉沒規則的文字,詮釋受過重大創傷的女主角如何在漫長人生找出自己的價值。

許瑋甯分享,回想拍攝海報中呈現的這場戲時,還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較嚴重期間,工作人員很辛苦都得戴上兩層口罩,加上天氣非常炎熱,常有無法呼吸的感覺,在路上奔跑時,只有她因為工作關係,可以把口罩拿掉、自由呼吸。

許瑋甯提到,之前拍淋雨戲,都覺得溼答答很不舒服,但這一次雨水打在身上,「有種非常痛快的感覺,因為林晨曦角色心境的關係,迫不及待想要讓雨水洗淨心裡的塵埃。」許瑋甯這回在劇中吃重演出,更形容自己扮演的林晨曦像「被煙霧繚繞的角色」,透露出充滿想像空間的角色設定。

「她和她的她」劇組去年5月開拍,因COVID-19疫情爆發一度暫緩拍攝工作,8月初復工,並於10月順利殺青,目前已如火如荼進入後期製作。(編輯:張雅淨)111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鄭志偉從消防老鳥變廚師 新戲面對手足爭家產難題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