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鳳為大甲媽遶境扛轎 親曝留台動人緣分

2022/4/10 13:52(4/12 0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0日電)大甲鎮瀾宮媽祖日前展開遶境進香,土耳其藝人吳鳳近年常參與媽祖遶境,昨天也分享這回扛轎的畫面,坦言與媽祖遶境的緣分不光是因為獲得金鐘獎,更是為了感謝相信他的人們。

吳鳳來台多年,曾獲金鐘獎行腳節目主持人獎,並落腳成為台灣女婿,2018年領到中華民國身分證。昨晚他在臉書興奮分享自己扛轎的照片,並寫下他與媽祖遶境之間的感情。

吳鳳坦言,2011年7、8月時因沒有工作機會,原本打算回到土耳其。沒想到當他準備離開時,先是接到一個公視節目,後來行腳節目「愛玩客」也來邀請他擔任固定主持人,當時口袋只有機票錢的吳鳳,沒考慮太多就簽下5年合約。

吳鳳表示,他正式當上主持人後,是台灣觀眾第一次在晚上10時,收看一個外國人介紹台灣,「這是一個很珍貴的機會,我不只很融入台灣,還真正的到台灣的每一個角落。」

吳鳳也因節目在2012年首次參加大甲媽遶境、體驗鹽水蜂炮等在地活動,「這些活動都讓我看見最單純的台灣,也告訴我必須要入境隨俗!我很用心的體驗,一直願意參與就吸收真正的台灣味。」

這一年,對吳鳳來說也別具意義,他不僅以拍攝媽祖主題的節目入圍金鐘獎,更認識了老婆Rynne,「好像我的人生在2012年重新出發,有點像我名字的鳳凰,重新出生開始活著。」

回想拿下金鐘獎的那刻,吳鳳坦言腦筋一片空白,完全沒有準備感言,只能說出心裡的話,「我記得我感謝所有幫過我的人,包含媽祖婆,這個時刻變成台灣歷史時刻,我變成拿金鐘獎的第一位外國人。」

吳鳳感性分享,自己的人生在台灣改變了,「我相信這個變化中媽祖有很神聖的位置。」因此每年他若有時間,都會去參加遶境活動,不管是白沙屯或者大甲媽祖,也積極參與台灣許多值得體驗的活動。

吳鳳說:「現在的我一直感謝媽祖跟這塊土地上相信我的人,接下來的日子,我也會用一樣的態度來看待一切,也希望養出快樂的孩子,給我家人更多幸福的生活。」(編輯:張雅淨)111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張安樂率人接大甲媽鑾轎爆衝突 警方將傳喚說明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