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心亞為「牛車」曬黑畫髒妝 含淚抓蚯蚓拍碎蝸牛

2022/4/19 19:51(4/20 0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9日電)白肉底的安心亞在主演的時代生活劇「牛車來去」扮演貧苦農婦,得曬黑畫髒妝,連鞋都不能穿,但對安心亞來說最大挑戰,反而是抓活體蚯蚓和拍碎蝸牛,讓她常仰天默默流淚。

「牛車來去」由金鐘獎導演李岳峰執導,描述1943年台南農村的佃農、地主等各階層人們的故事,目前正於台南鹽水「岸內糖廠影視基地」緊鑼密鼓拍攝,今天舉辦探班活動,演員安心亞、楊烈、蔡昌憲、高欣欣、蕭景鴻、曾子益、葛丞、鄧雨忱、游耀光等人也首度以劇中造型曝光。

女主角安心亞飾演貧窮困苦、沒有鞋穿的農婦「阿春」,更為此曬出從影以來最黑膚色與髒妝,不過安心亞反倒挺滿意膚色,笑言看起來顯瘦又健康,殺青後打算維持黑膚色一陣子。

安心亞分享,當時定妝時就被叮囑劇情會很窮、生活辛苦,果真進片場後,不但得在溪邊捕蜆抓蝦、洗衣服,還要徒手抓蚯蚓、拍碎蝸牛餵食雞鴨。怕蟲的安心亞在練習抓蚯蚓時,更是邊摸邊哭,一度很氣自己怎麼那麼沒用,只能在心中喊話「阿春給我力量」,所幸終於比較不怕蚯蚓了,結果導演在一旁捉弄,要安心亞抓青蛙,讓她慌張直呼:「夭壽喔」。

同樣是佃農一家的蔡昌憲、蕭景鴻、曾子益也和動物很有緣。飾演安心亞弟弟的蔡昌憲為配合角色,得四處抓青蛙,與牛對戲時還差點和安心亞一起被牛糞噴濺到。飾演安心亞老公和小叔的蕭景鴻、曾子益就沒那麼好命,得在豬圈裡光著腳抓豬,地面上都是新鮮的豬屎、豬尿,讓兩人忍不住感嘆拍完3天後身上還是有味道。

目前劇組以先前歷史劇「斯卡羅」於基地搭建的清代台灣府城街道為基底,耗費一個半月將建物加工成1943年的閩南建築,劇中楊烈飾演地主陳進丁的「德隆發商號」3間店舖及商號員工宿舍、倉庫都在基地內,相當用心。

至於近期COVID-19疫情波及演藝圈,「牛車來去」劇組表示,團隊每週固定快篩一次,若有離開劇組者,進劇組前得再快篩一次,謹慎以待,目前預計7月殺青。(編輯:張芷瑄)111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蔡淑臻搭小兩輪朱軒洋呼世代隔閡 吻戲親不下去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