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鮑起靜新片飾演傳統華人母親 自勉跟上時代腳步

2022/5/4 19:10(5/4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香港女星鮑起靜演出電影「一家之主」,演出傳統華人社會的母親形象,她笑稱近年演出的母親角色都要扮老,這次終於能漂漂亮亮地演出。(双喜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5月4日
香港女星鮑起靜演出電影「一家之主」,演出傳統華人社會的母親形象,她笑稱近年演出的母親角色都要扮老,這次終於能漂漂亮亮地演出。(双喜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5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4日電)港星鮑起靜在新片「一家之主」呈現華人母親與家庭關係,她透露,也因這次演出想起已故母親;且為了不與時代脫節,私下和好友互相勉勵不應倚老賣老,近年開始跑步鍛鍊身體。

「一家之主」由新銳導演王希捷執導,演員寇世勳、鮑起靜、陸弈靜、于家安、柯佳嬿、李淳等人主演,重現媽媽與家庭的關係。

鮑起靜接受中央社記者跨海專訪表示,雖然常飾演媽媽,但這次經驗格外難得,「以前都不用化妝或梳頭,還要滿臉皺紋,連老人斑都出現,這次光化妝梳頭就45分鐘,終於可以當漂漂亮亮的媽媽。」她笑說自己年齡比寇世勳大5歲,沒想到第一次合作就上演姐弟戀。

鮑起靜片中演出傳統華人社會的母親形象,被問到香港和台灣的母親有沒有不同,她笑說,雖然外界總認為香港女生比較強勢,但以她那一輩的人來說,其實台灣媽媽和香港媽媽差異不大。但她也提到女兒與老公的關係比較平等,「現在科技也很進步,新一代的媽媽比我們更能幹了。」

鮑起靜表示,私下和好友們常會互相提醒要跟上時代腳步,不能倚老賣老,像是教育孫子就會盡量尊重女兒的想法。鮑起靜透露,近年更開始慢跑,不只身體變好,也變得更有精神。

鮑起靜表示,片中與資深女星于家安的對手戲讓她想起和過世媽媽的相處時光,「我從小就喜歡跟著媽媽做菜、摺衣服,也常會夢到她,媽媽喜歡打牌,她在夢裡都會很開心地跟我說要去打牌了,開心的不得了的樣子。」

鮑起靜回憶,小時候家境雖不富裕,但媽媽領了工資總會邀請好友到家裡吃餃子和西瓜,一群人總是開心地聚在一起,「媽媽也教會我快樂分享以後會更快樂,如果一個人有錢,只是在家裡數鈔票,這樣會快樂嗎?」

「一家之主」將於6日上映。(編輯:張雅淨)111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