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茶金」推回甘NFT進軍元宇宙 延續台灣茶魅力

2022/5/9 12:08(5/9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公視進軍元宇宙,時代劇「茶金」將推出回甘NFT,期待能延續大眾對台灣茶與戲劇IP的喜愛。圖左為公視代總經理徐秋華、右為資深製作人徐青雲。(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9日
公視進軍元宇宙,時代劇「茶金」將推出回甘NFT,期待能延續大眾對台灣茶與戲劇IP的喜愛。圖左為公視代總經理徐秋華、右為資深製作人徐青雲。(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9日電)繼台劇「國際橋牌社2」、「華燈初上」後,公視也以時代劇「茶金」加入NFT戰場,取名「回甘」企圖把茶文化的魅力帶進元宇宙,延續大眾對台灣茶與戲劇IP的喜愛。

NFT(非同質化代幣)與元宇宙是近期熱門議題,不僅藝術圈積極涉獵,台灣影視圈也開始涉足。公視代總經理徐秋華和「茶金」製作人徐青雲接受中央社專訪透露,其實2年前的製作期就曾動念,但直到今年2月才認為時機成熟。

徐秋華指出,「茶金」被譽為是最美台劇,再現「和洋折衷」中西合併的復古美學,美感有目共睹,更成為公視周邊產品最多的戲劇作品;全劇播畢後,劇組後續在花蓮舉辦的「茶金」戲劇經典場景特展,吸引逾12萬人參觀。

徐青雲補充,影集播映期間與手搖品牌有聯名包裝合作,在2週賣破百萬杯,甚至播畢後,今年初仍有飲品店再提出聯名邀請,還有熱情粉絲連影集海報都想買,讓兩人確信「茶金」的魅力確實不減。

儘管「茶金」去年12月已完結,徐青雲認為觀眾反應如茶香般持續發酵,尤其有了串流平台後,任何時期的作品都不怕太晚被大眾認識及看見。「茶金」陸續外銷到美、加、日、韓、中等海外串流平台,現在也已免費上架「公視+」,徐青雲期待藉由NFT風潮,再把台灣茶的滋味與魅力吹向國際,因此特別將NFT的名稱取名為「回甘」。

目前「回甘」NFT規劃推出兩款,一款是「主角人物」,另一款則是「服裝手稿」,前者有7名主角演員的親筆簽名,後者則是金鐘獎造型指導姚君未釋出的手稿圖,徐秋華強調這些都是在戲裡看不到的,且兩款都只推出198組。

特別的是,這回販售NFT發行交易平台公視選擇在台灣成立的Jcard,且透過新台幣而非虛擬貨幣購買。徐秋華說,主要是希望能降低NFT參與門檻,讓買家像逛網拍一樣簡單,輕鬆入手人生第一個NFT收藏。

不過NFT的價值難以估測,甚至可能有泡沫化危機,以2021年用290萬美元(約新台幣8000萬元)賣出的「推特第一條推文」為例,今年4月就被爆出價值縮水到剩原本的萬分之1,公視在此刻投身NFT市場,外界擔心也有銷量問題或時機太晚。

對此,徐秋華樂觀以待,她強調創新與延伸文化創意是公視的使命之一,過去宣傳影集「返校」時,就曾嘗試製作網路解謎遊戲,「做文創的學習在不同領域、不同『宇宙』穿梭,我覺得這都是很好的經驗,絕對不會是曇花一現或白花錢」。

徐秋華坦言,公視雖有政府編列預算,仍有大筆自籌款壓力,希望透過這次影視IP的NFT化,試圖拓展公視的收入,「認同公視做戲的民眾,可以把它(NFT)當作為是對我們的贊助與支持」。

徐秋華更打趣形容,未來影視NFT若走得不錯,搞不好可以打造公視元宇宙園區,「消防局是『火神的眼淚』,醫院則有『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

「茶金」回甘NFT將於16日晚上8時,在Jcard線上正式開賣。(編輯:管中維)111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虎航限量發行15顆NFT 以航點發想設計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