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暐哲棄爭蘇打綠商標權 聲明祝福這名字有更好未來

2022/5/30 12:02(5/30 14: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樂團魚丁糸(圖)與前經紀人林暐哲因蘇打綠商標權糾纏多年。(中央社檔案照片)
樂團魚丁糸(圖)與前經紀人林暐哲因蘇打綠商標權糾纏多年。(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30日電)樂團魚丁糸與前經紀人林暐哲因「蘇打綠」商標權糾纏多年,林暐哲今天發出聲明表示,自己放棄蘇打綠商標所有權,「該放下了」、「祝福這個名字有更好的未來」。

樂團魚丁糸所屬的環球音樂表示:「一無所悉,資訊均來自媒體報導。已請律師詢問智財局。」

前名「蘇打綠」的樂團魚丁糸2018年與前經紀人林暐哲決裂,主唱吳青峰與林暐哲也自2019年起開始互告官司,5場官司最終都是吳青峰勝訴。

魚丁糸6名團員也極力爭取「蘇打綠」商標,二審結果在5月17日出爐,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駁回魚丁糸6名成員上訴,魚丁糸當時堅定表示會上訴到底。

不過今天林暐哲發出「放棄蘇打綠商標」聲明表示,自己在2003年海洋音樂祭遇到才華洋溢的6個人,開啟了他和團員們長達十多年的合作關係。

林暐哲坦言,很遺憾的彼此在分開的時候鬧出了糾紛,從詞曲版權,經紀合約到商標權利都有巨大的認知落差,「我以為尋求法律的協助可以幫助我們把權利義務搞清楚,可惜的是法律有助於釐清事實,卻也把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和信任摧毀了,這是我過去這段日子最難過的事」。

林暐哲表示,自己一心只想透過法律就合約本身進行討論,所以過去這幾年對媒體不發一言,希望原本是公司內部的家務事,能夠透過法律以協商的方式解決,「我始終對協商抱持著希望,但很可惜過去有幾次和解的機會卻都擦身而過」。

他強調:「蘇打綠這個名字,當初是為了防盜版去註冊,十幾年來沒有爭議。這個事實在兩次判決中都得到法律的印證,判決裡有清楚的說明。」

林暐哲說,這個事情走到今天,有一個內在的聲音告訴他「該放下了」。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最嚴重的時候,他自主管理關在家裡,靜靜思考,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

林暐哲表示:「我知道該做一個決定,放下過去,不管好的壞的都一樣。所以我決定放棄商標的所有權。並祝福這個名字有更好的未來。Dear All, Life is short,希望大家健康平安,祝福你們。」(編輯:管中維)1110530

(林暐哲提供)
(林暐哲提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