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MA音樂獎揭曉 韋禮安「如果可以」奪年度金曲

2022/6/25 11:11(11/22 13: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影片來源:韋禮安 WeiBird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25日專電)星馬合辦的第15屆Freshmusic Awards得獎名單揭曉,台灣音樂人表現不俗,包括「小宇」宋念宇及新生代樂團「百合花」各拿下3個獎項,韋禮安「如果可以」奪下年度金曲。

由新加坡音樂評論網站Freshmusic音樂誌主辦、馬來西亞「TAMA台灣東協造音行動」協辦的第15屆Freshmusic Awards昨晚舉行線上頒獎典禮。

主辦單位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年由來自中港台及星馬等東南亞國家的音樂人組成評審團,不少獎項都出現同分或難分軒輊的情況,競爭十分激烈。以年度金曲為例,「百合花」的「拜六」雖在首輪積分微幅領先,但第二輪由韋禮安「如果可以」翻盤,成功獲獎。

這是韋禮安首次拿下年度金曲。評審認為,難得有歌曲能流行性與質感並存,能聽出有不少巧思豐富作品,卻依舊保留歌曲親合度。這首歌在亞洲爆紅且推出不同語言版本,為如何兼顧音樂品質與流行度做了完美示範。

競爭同樣激烈的還有女演唱人獎,蔡健雅、魏如萱及袁婭維在首輪分數陷入膠著,直到第二輪,袁婭維才以些微之差勝出;她是首位拿下此獎的中國歌手。

另外,宋念宇入圍4個獎項,最後以「無視」專輯拿下年度10大專輯、最佳男演唱人,專輯中的「等妳想起我」獲得年度10大單曲。

成立於2011年的台語樂團「百合花」同樣獲得3獎項,包括以「不是路」拿下年度10大專輯、年度專輯,專輯中的「拜六」也擠進年度10大單曲。

因演出台劇「想見你」而人氣暴漲的許光漢以去年發行的同名專輯入圍最佳新人、年度10大專輯兩大獎項,可惜未能獲獎。

新人獎部分,主辦單位表示,雷擎、呂彥良、NIO等3位歌手進到第3輪投票,最後由台灣歌手雷擎以「Dive & Give」專輯勝出。

特別的是,今年也新增3個獎項,包括TAMA大賞,表揚近年積極南向並表現傑出的台灣音樂人。

首個TAMA大賞頒給以迷幻音樂聞名的台灣樂團「落日飛車」。主辦單位指出,「落日飛車」近年積極在東南亞市場發展,突出的音樂風格在東南亞市場獲得不錯迴響。

Freshmusic Awards(簡稱FMA)是目前星馬地區少數僅存的中文音樂大獎。第15屆FMA獲台灣文化部贊助支持。(編輯:高照芬)111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