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嫖娼男星李易峰 曾飾演青年毛澤東

2022/9/14 13:03(9/14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國官方證實,男星李易峰(前)多次嫖娼,目前已被行政拘留。圖為2017年8月李易峰在南京出席電影「心理罪」宣傳活動。(中新社)
中國官方證實,男星李易峰(前)多次嫖娼,目前已被行政拘留。圖為2017年8月李易峰在南京出席電影「心理罪」宣傳活動。(中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國嫖娼男星李易峰曾跨刀不少主旋律電影,像是在「革命者」飾演青年毛澤東,而且這是他東窗事發前拍攝的最後一部電影,另據毛澤東私人醫師李志綏撰寫的回憶錄,毛澤東也從不缺女伴。

香港網路媒體01今天報導,往昔被譽為「國民校草」的嫖娼男星李易峰今年35歲,2007年因選秀節目「加油好男兒」出道,10多年來人氣不墜。

近年他致力擺脫偶像包袱,2016年憑藉與馮小剛、吳亦凡合拍電影「老炮兒」,獲頒第33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男配角獎,並獲邀替國家安全部、人民檢察院、共青團等擔任「形象大使」,拍攝多部正能量宣傳片。

去年1月10日「中國人民警察節」,中國國家安全部大推,介紹國安部的首支形象短片,就是找李易峰穿上畢挺制服,扮演三觀正的國安人員並獨白:「我們是廣視的眼睛,聰聽的耳朵…我們是出鞘的利劍…。」

值得一提,以往李易峰還曾跨刀多齣「主旋律」電影和電視劇,包括「建軍大業」、「號手就位」、「隱秘而偉大」、「我和我的家鄉」等。

好比在「建軍大業」中,他就是飾演參加「秋收起議」的紅八軍軍長、紅九軍團政委何長工,而去年7月1日上映,頌讚中共建黨百年的獻禮電影「革命者」,他還飾演青年時期的中共已故領導人毛澤東。

這部影片獲得第34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提名,角逐最佳劇情片、最佳編劇、最佳美術、最佳音樂、最佳剪輯5項大獎。

另據毛澤東私人醫生李志綏的著作「毛澤東私人醫生回憶錄」,毛的身邊從不缺女伴,而且他獨鍾教育程度不高的年輕女子,經常從獻藝的藝工隊裡挑選女伴。

李志綏說,偏偏毛澤東的衛生習慣很差,毛有滴蟲病,但男性得滴蟲病通常沒有症狀,所以他不願意就醫治療,於是接觸他的女伴不斷重複感染滴蟲。

他表示,但權力是最大的春藥,這些女伴多數心甘情願獻身給這個不刷牙又患滴蟲病的領袖,曾經李志綏找來專科醫師替毛檢查口腔,叮囑牙垢太多要常刷牙,沒想到毛反問:「我一向用茶漱口,不刷牙。老虎並不刷牙,為什麼虎牙那麼鋒利呢?」

01報導指出,由於北京當局近年來要求公眾人物務必三觀正,加上金鷹獎、華策獎等也刪除與李易峰有關的宣傳,因此輿論紛紛關注,他曾參演的影片是否也會被消失、下架。

截至記者截稿,李易峰替國安部拍攝的宣傳片及「革命者」,分別在中國國防部官網和騰訊還找得到,不過中國網友痛批,不下架就是侮辱偉大的開國領袖,也有人說趕緊看吧,再不看說不定就沒得看了。

報導說,李易峰嫖娼也引發「流量明星是否該遠離主旋律影視劇」的廣泛討論,有人認為,主旋律影視劇可以啟用流量明星,但不做好調查而背書,這樣的苦果就只能獨自吞嚥。

也有評論說,電影和電視劇是無數人合作的結晶,有導演、監製、演員、主角、配角等成百上千人參與其中,因人廢言、因噎廢食實在可惜,「即便沒有未來了,又何必抹去過往」。(編輯:曹宇帆/陳沛冰)111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