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琴彈唱英文老歌彌補遺憾 自嘲老女人打趣陳文茜

2022/9/16 21:40(9/16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歌手蔡琴16日晚間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就是要好新琴」演唱會,演唱多首經典歌曲,帶領歌迷隨著歌聲搭上時光機。(宜辰整合行銷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9月16日
歌手蔡琴16日晚間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就是要好新琴」演唱會,演唱多首經典歌曲,帶領歌迷隨著歌聲搭上時光機。(宜辰整合行銷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9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6日電)金嗓歌后蔡琴今晚舉辦「就是要好新琴」演唱會。蔡琴不只自彈自唱英文老歌DONNA DONNA彌補多年遺憾,也搬出好友陳文茜來打趣,自嘲是「老女人」,許願自己要當上國際巨星。

蔡琴今晚將演唱會分成懷舊經典、電影經典、民歌輕快經典及文青經典4個橋段,演唱「讀你」、「恰似你的溫柔」、「被遺忘的時光」等經典歌,帶領歌迷隨著歌聲搭上時光機。

蔡琴今晚一登台就開心表示,「看到你們好高興,3年過去,我還是那麼漂亮。」她也透露在後台準備上台時就聽到歌迷熱烈掌聲,台下的人彷彿「很餓」,「我是廚子,你們是很餓的觀眾,好像手上有一把刀叉,像是在跟我說趕快給我出來。我以為台下坐的都是20幾歲的觀眾感覺等不及,結果一出場什麼年紀都有。」

蔡琴演唱玩「人生就是戲」後,則搬出好友陳文茜打趣表示,「我不會像陳文茜一樣不承認自己是老女人,因為我就是老女人,我不只要當老女人,我還要當國際巨星。」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蔡琴唱完「新不了情」時激動落淚,她感性表示,「我在台上至少超過30年了吧,這首歌唱了不少次,我都盡量告訴自己,唱這首歌不要哭、不要哭,結果尾奏時,情緒洶湧出來。」

蔡琴今晚小秀琴技,自彈自唱英文老歌DONNA DONNA。她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有個遺憾就是雖然喜歡卻很少彈吉他,「當年念大學時人人都會彈吉他,我只會4個和弦,沒想到就不小心唱紅了『恰似你的溫柔』,可是至今沒有人教我彈第5個和弦,現在看到有人彈吉他自彈自唱,就羨慕的不得了。這次想趁著演唱會,彌補多年的遺憾。」 (編輯:陳清芳)111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