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拍台北劇本徵選揭獎 薛仕凌捐金鐘獎金鼓勵創作者

2022/9/26 20:19(9/26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14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頒獎典禮26日登場,評審團成員與得獎者開心合影。(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9月26日
第14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頒獎典禮26日登場,評審團成員與得獎者開心合影。(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9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6日電)第14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頒獎典禮今天登場,其中新台幣10萬元的佳作獎金,更出於金鐘視帝薛仕凌去年雙料奪獎的獎金,讓佳作名額從原本的3名增至5名。

本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不受COVID-19疫情影響,報名劇本共計174件,創下歷年來新高紀錄,評審團由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監製瞿友寧、演員楊謹華、台劇「做工的人」製作人林昱伶、電影「該死的阿修羅」導演樓一安、電影「有一天」導演侯季然擔綱,今天更親自到場揭獎。

主辦單位特別提及並感謝金鐘視帝薛仕凌。為鼓勵與支持更多創作者,薛仕凌捐出去年金鐘獎金10萬元,成為「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佳作獎金。影委會總監饒紫娟表示,這幾年OTT平台發展迅速,也是台灣最有機會發展的時間,寫劇本變成最紅的事情,由衷感謝獎金捐助天使薛仕凌,「謝謝你讓創作朋友有更多動力繼續創作下去!」

今年眾所矚目的40萬元首獎「金劇本獎」由作者林昀姍的「我們在同個地方,棄屍」拿下;評審瞿友寧認為可拍性非常高,「一開始覺得是兩個壞人,到後來開始同情這兩個人,有點像在看電影『小丑』的心情,有非常多反轉和角色的設定。」

「銀劇本獎」頒發給林珮瑜、張貽婷的「化生」;陳思安、溫慧明的「兩步之遙」則獲「銅劇本獎」。評審楊謹華說,非常喜歡「兩步之遙」這部情感線流暢的劇本,看完非常感動,拍戲以來沒有看過這麼廣泛題材的劇本,希望有一天可以拍到這次「拍台北」的劇本。

楊謹華也透露先前上過編劇課,才了解到當一個編劇真的非常難,自己有機會也會嘗試看看。樓一安則鼓勵:「演員很適合寫劇本,會演戲的人才會寫台詞!」

而5項佳作分別為黃詩婷的「莫比烏斯之戀」;陳永錤、尤以青的「再見凱西」;陳冠宇的「罪夜狂奔」;陳怡良的「前奏曲」;黑喜、機械狐獴、昊、朱凱柏的「2070台北病」。

侯季然鼓勵所有創作者:「寫劇本是一部電影所有環節中最辛苦的工作,沒有下班時間,希望大家繼續努力。」林昱伶則是謝謝「拍台北」所有創作者:「看著你們的劇本會激勵我們更努力把戲做得更好!」(編輯:張雅淨)1110926

第14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頒獎典禮26日登場,評審團成員由製作人林昱伶(左起)、導演樓一安、導演瞿友寧、演員楊謹華、導演侯季然擔綱。(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9月26日
第14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頒獎典禮26日登場,評審團成員由製作人林昱伶(左起)、導演樓一安、導演瞿友寧、演員楊謹華、導演侯季然擔綱。(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9月26日
金鐘視帝薛仕凌暖心將去年金鐘獎金捐出,成為第14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佳作獎金,鼓勵與支持更多創作者。(大璽影藝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9月26日
金鐘視帝薛仕凌暖心將去年金鐘獎金捐出,成為第14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佳作獎金,鼓勵與支持更多創作者。(大璽影藝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9月2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