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入學考試作弊 3陸女子認罪恐遭遣返

2017/8/31 09:35(8/31 10: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波士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美國法院文件,3名中國大陸女子同意在美國大學入學考試作弊一事上認罪,有可能遭到遣返。

路透社報導,程曉孟(Xiaomeng Cheng,音譯)被檢察官直指靠作弊取得亞利桑那州立大學(Arizona State University)入學資格後,今天在波士頓聯邦法院對密謀欺詐美國罪名認罪。

此外,就讀波士頓東北大學(Northeastern University)的張世坤(Shikun Zhang,音譯),和在麻州劍橋(Cambridge)霍特國際商學院(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就學期間,收取費用當她們槍手的王悅(Yue Wang,音譯),未來3個星期也都將出庭認罪。

3人全都面臨5年牢獄之災,但檢察官同意建請法官判羈押日數折抵刑期,作為她們同意遣送回國的條件。

檢察官說,程曉孟、張世坤和另一位名叫黃樂毅(Leyi Huang,音譯)的女子,托福(TOEFL)成績都沒有達到她們大學的入學最低門檻,24歲王悅2015、2016 年當槍手代考,得手近7000美元(約合新台幣21.2萬元)。

在獲取得入學資格後,3人全都拿到美國國務院核發的簽證。4人於今年5月遭到指控、逮捕。

助理聯邦檢察官索伊維利安(Nicholas Soivilien )在法庭上說,就讀賓州州立大學(Penn State University)的黃樂毅不接受類似的認罪協商。她的律師未回應置評要求。(譯者:中央社蔡佳敏)106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