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嚴批 伊朗回嗆憤怒與嘲弄

2017/10/14 23: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黑蘭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以好戰言詞批判伊朗,並揚言要撕毀歷史性減核協定後,伊朗上下今天以憤怒與嘲弄回應。

川普在發言中使用「阿拉伯灣」(Arabian Gulf)一詞,而非「波斯灣」(Persian Gulf),尤其碰觸到伊朗強烈民族主義的敏感神經。

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在推特(Twitter)上推文說:「路人皆知川普的友誼是賣給出價最高者,如今我們明白,連他的地理知識也是。」查瑞夫此言是在影射美國與沙烏地阿拉伯的聯盟關係,而沙國正是伊朗的區域勁敵。

川普昨晚在白宮的演說中,細數一連串的苦難,都是由「伊朗獨裁政權、伊朗支持恐怖主義,以及伊朗持續在中東和全球各地進行挑釁」所造成的。

他並且揚言,除非國會通過嚴格的新制裁,不然就要「終結」2015年伊朗與6大世界強權簽定的核子協議。

不過,當伊朗人民今天(一周上班的第一天)前往辦公室上班時,他們的反應經常是困惑的。

一名不願透露姓氏、只說他叫阿巴斯的40歲銀行經理表示,「川普的聲明如此荒謬,反而對伊朗有利。至於『阿拉伯灣』一詞,此地的人民難以接受。」

他強調,「歐洲人的反應顯示,美國是孤立的,只有沙烏地阿拉伯和以色列支持川普。」(譯者:中央社嚴思祺)106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