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屆提拉米蘇世界盃 義大利工人奪魁

2017/11/6 10:13(11/6 14: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特勒維索5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一名工廠作業員今天在首屆提拉米蘇世界盃(Tiramisu World Cup)中奪魁,打倒700名業餘人士,詮釋出最鬆軟滑順的這道義大利名點。

義大利新聞社(Ansa)報導,上百名自詡甜點大師的參賽者來到特勒維索,在為期2天的比賽中,以攪拌器和過篩器為兵刃互較高下,端出最棒的提拉米蘇。義大利文中,提拉米蘇意指「帶我走」。

最終冠軍由28歲的齊柯勒拉(Andrea Ciccolella)獲得,他來自威尼托省(Veneto)的費爾特雷(Feltre),在一家眼鏡工廠工作。

齊柯勒拉告訴法新社:「我的夢想是做一名甜點師,開一間自己的小糕餅店,做些傳統、手工的點心。不花俏,但是可口、用心。」

北義威尼斯所屬的威尼托省慶祝這個甜孜孜的消息,鄰近的福留里威尼齊亞吉利亞(Friuli-Venezia Giulia)卻可能很不是滋味。

究竟提拉米蘇發源於威尼托或福留里地區,饕客們幾十年來爭吵不休。

本屆大賽參賽者分成兩組,一組根據原始食譜製作,材料包括手指餅乾、馬司卡膨(mascarpone)起司、雞蛋、咖啡、可可粉和糖;另一組則根據自己的創意,添加各式材料,從草莓到綠茶都有。

比賽允許在麵糊中添加香蕉切片,但禁止加入馬沙拉白葡萄酒(Marsala)等酒精。(譯者:中央社梁元齡)106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