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寒潮席捲歐洲4死 羅馬6年來首度下雪

2018/2/26 21:56(2/27 16: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26日綜合外電報導)來自俄羅斯西伯利亞的寒潮席捲整個歐洲,義大利首都羅馬6年來首次降雪,低溫也造成歐洲各地學校停課、交通中斷,還導致至少4人死亡。

法新社報導,羅馬自2012年2月以來首次下雪,昨天測到的累積雪量約有3至4公分。

羅馬的學校因為下雪而停課,同時地方當局開放數個火車站,作為無家可歸民眾的緊急避難所。

羅馬今天早上氣溫為攝氏零度,天氣預報指出,28日前會出現攝氏零下6度的低溫,但預計不會再下雪。

在義大利北部城市杜林(Turin),昨天大雪還讓義大利甲級足球聯賽祖文特斯(Juventus)和亞特蘭大(Atalanta)的比賽被迫延期。

波蘭自24日以來已有2人因天寒喪命,根據國家安全中心,自去年11月以來今冬死亡人數已達48人。

東北部城鎮戈烏達普(Goldap)昨晚氣溫低達攝氏零下26.2度,今天白天東部氣溫據預測在零下11度。

法國的氣溫據預測會降到攝氏零下10度,而且體感溫度將低達零下18度。在首都巴黎市郊一名男子23日被發現死在他的小屋後,東南部城市瓦倫斯(Valence)昨天也發現一名游民死亡,二者據信都是因天寒喪生。(譯者:陳彥鈞/核稿:林治平)107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