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遛狗引罵戰 港婦VS菲傭影片網路瘋傳

2018/3/16 20:19(3/17 1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6日專電)一名香港女子及一名菲傭在香港一座公園裏的罵戰,被人拍下上傳到臉書,現已在菲國社群網站瘋傳,引起議論。

臉友Mel C. Santiago昨天上傳了一段將近5分鐘的影片,並貼文中說:「這位華人太看貶這位菲人了,不斷用手指指著她,我很同情她,幸好我拍下來了。」

截至傍晚5時30分,影片已有56萬次觀看、1萬多次分享,5500多人表達心情。

上傳者坦承並未看到爭吵是如何開始,但影片中,一名香港女子多次朝菲傭嘶吼,指責菲傭遛的狗不斷叫吠,影響到鄰居的安寧。

港婦稱,菲傭不應牽著2隻狗、同時又推著一名嬰兒到公園,要求與菲傭的雇主通話:「叫你的雇主過來,我告訴他這裏的規矩!」

菲傭一開始也高聲互嗆,但港婦說:「閉上妳的X嘴,妳只是一個菲傭,Ok?」她還要求菲傭「回菲律賓去!」

菲傭帶的嬰兒疑受驚嚇,不停哭號。

有網友根據景觀判斷,認為影片是在將軍澳海濱公園拍攝。

一名臉友留言說:「菲傭已是一人多工,為什麼還被責罵?」另一名臉友說:「港婦何不自己蓋一座公園?這樣就不必跟別人一起用了。」還有一名臉友說:「狗本來就會叫。」

許多菲國臉友表示,「妳只是一個菲傭」這句話帶有歧視意味,傷害了菲人的感情。

影片最後拍到港婦抄下菲傭雇主的電話,而菲傭則牽著兩條狗、推著娃娃車離開公園。(編輯:高照芬)107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