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政策混亂 不知如何處置被拆散移民家庭

2018/6/23 17:02(6/23 1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艾爾帕索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0日下令終止拆散移民家庭的政策後,在美墨邊境被迫與父母分離的2300名兒童仍然命運未卜;同時川普指控民主黨為了選戰利益,捏造移民受苦的「不實」事例。

儘管川普因拆散移民家庭引發全球怒火而屈服,但他發出的訊息卻自相矛盾,使得外界對川普政府的危機處理感到混亂。

政府機關並不知道,被送到全美各地的帳篷區和其他收容中心的兒童下場會如何;他們的父母親則因為非法入境遭起訴。

川普被迫就熱議中的移民議題讓步後,現已再度進入戰鬥模式,堅稱仍會繼續實施「零容忍」政策。此一政策力求嚇阻中美洲移民湧入美國。

他發推文表示:「在民主黨揘造悲慘故事以期裨益他們選情的情況下,我們國家不容非法移民氾濫。」

「時代雜誌」(Time)報導,為配合「零容忍」政策,美國海軍正準備在偏遠基地建立拘留中心以收容數萬移民,而這可能顯示出川普政府取締移民的規模。

川普並在白宮接見了遭非法移民殺害者的父母。

川普說,站在他身旁的這些父母親「與他們所愛的兒女被永久拆散了,因為他們的兒女遭到非法移民罪犯殺害」。

川普進一步利用這次危機來謀取政治利益,指控民主黨「耍花招」,不支持比較強硬的邊界政策。他向共和黨同儕傳達的訊息是,直到11月國會期中選舉後,「都別再浪費時間在移民議題上」。(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07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