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副總統訪厄瓜多 籲拉美盟邦孤立委內瑞拉

2018/6/29 14: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多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今天敦促拉丁美洲國家協助孤立危機重重的委內瑞拉。委內瑞拉在長期嚴重的經濟危機中掙扎,且與美國意識形態對立。

彭斯與厄瓜多總統莫雷諾(Lenin Moreno)會晤為拉丁美洲行的一部分,這趟出訪行程也包含與委內瑞拉人民見面。委內瑞拉民眾因為難以獲取食物和藥物,而選擇離開這個社會主義國家。

彭斯在與莫雷諾的共同記者會上說:「(我們注意到)我們的共同安全面臨特定威脅,委內瑞拉持續崩解,進入了獨裁體制、資源匱乏以及絕望。」

他說:「我們滿懷敬意地敦促厄瓜多和這片區域的所有盟邦採取進一步的行動,孤立馬杜洛政權。」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回應時,對彭斯加以抨擊,指控他是想討好在佛羅里達州的保守拉丁裔選民。

馬杜洛透過電視轉播說:「這個噁心和過分的彭斯正在拉丁美洲,他在做政治宣傳。」他還說:「他這趟簡易的南美洲行是失敗的。」

馬杜洛昨天稱彭斯為「毒蛇」,並誓言要讓華府強迫他下台的企圖落空。

彭斯表示,美國提議援助厄瓜多200萬美金,協助處理從委內瑞拉湧進厄瓜多的移民。這些移民人數已超過整個拉丁美洲國家社會服務機構能夠負荷的程度。(實習編譯:吳昇鴻/核稿:陳昱婷)107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