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印外交與國防對話推遲 不會改變雙方國防合作

2018/6/30 13: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30日電)布魯金斯學會印度中心(Brookings India)研究員德魯瓦‧賈伊尚卡爾29日發表文章指出,美印外交與國防對話推遲,並非美印戰略關係受到挫折,雙方的國防合作不會被改變。

德魯瓦‧賈伊尚卡爾(Dhruva Jaishankar)發表的文章透露,美印外交與國防對話第二度推遲,最新的原因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將進行「與北韓相關的行程」有關。

文章表示,雖然美印外交與國防對話推遲讓印度失望,也顯示美國現今的政治優先事項,但如果認為這是美印安全關係逆轉或遇到挫折的證據,那是短視。

他在文章中強調,美印安全關係仍持續緊密,並列舉出5點理由。

首先,文章說,美印安全夥伴關係現今包括各種各樣的活動,從資訊共享到聯合軍事演習,再到國防武器出售及國防工業合作,雙方的安全關係發展,過去18個月在多項領域超乎預期。

美國總統川普2017年不僅與印度總理莫迪會面,雙方還發表涵蓋印度諸多議題的聯合聲明;川普政府的重要成員如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已卸任的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已卸任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McMaster)都曾訪問新德里。

美軍更將太平洋司令部改為印度太平洋司令部,顯見對印度洋的重視。

其次,文章表示,美、印涉及第三國的合作與協調不斷增加,包括印度與美、日的對話已升級為部長層級,工作階層的四邊對話已經恢復,且已舉行兩次會議。牽涉印度的印、美、日三邊架構工作小組也已設立。

此外,印度與美國、阿富汗的對話比幾年前增加;美、印牽涉到第三國的特定國家合作也增加,例如美、印與斯里蘭卡。

第三,文章說,美、印近幾年提出多項安全協定,包括已談了10年的物流供應協定,如同促進直升機操作協定,最終獲得解決;美印通訊相容與安全協定(CISMOA)雖尚未最終確定,但談判正在推進。

文章指出,第四,雖然存在障礙,美印間的軍售及國防工業合作仍有新動向,包括美國最近批准向印度出售額外的攻擊直升機,也開始討論向印度出售武裝無人機。印度融入全球國防供應鏈,海得拉巴正成為新興國防工業中心,美國企業已開始在印度製造國防武器零件。

第五,美、印海軍、空軍的聯合演習仍在持續,且演習複雜程度愈來愈高。

這篇文章認為,儘管美、印在印度向俄羅斯購買武器、制裁伊朗、貿易戰等仍繼續存在分歧,但只要問題沒有嚴重,雙方的差異不會從根本上改變美印國防合作的寬闊軌道。(編輯:陳俊碩)107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