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義斷橋之鑑 法國關注境內橋梁安全

2018/8/16 08:09(8/16 08: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6日專電)義大利北部高架橋斷裂造成傷亡,促使法國關注境內橋梁安全。一份審計報告提醒,國家管理的橋梁中有3成需維修;維修業者也示警,1950年代建造的鋼筋混凝土橋梁尤應注意。

義大利北部城市熱那亞(Genoa)一座高架橋,14日突然斷裂,已造成39人死亡。

事件發生後,法國政府很快表明要提供援助,後來也發現罹難者中有4名法國人。這起意外促使法國大眾關注橋梁安全,擔心類似事件會在國內發生。

北義高架橋斷裂,讓法國部分用路人很快聯想到5月發生的一起意外。巴黎北部郊區A15高速公路惹內維耶市(Gennevilliers)路段的高架橋,一段擋土牆傾塌,無人受傷,修復工程預計明年初才能完工。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確實有專家和專業報告指出,全法國20萬座大小橋梁多數缺乏妥善維護,全國維修工程專門業者工會(Strres)主席崔頓(Christian Tridon)坦承「有危險」,橋梁如果沒有定期檢查或維護,後果令人憂慮。

根據報導,專家一般認為,這20萬座橋梁中,最重要、也最常使用的,均有妥善監管,例如知名的米佑高架橋(Viaduc de Millau)。高速公路網絡約1萬5000座橋,也維護得很好。

但其他橋梁就未必如此,無論是由地方或國家單位負責管理,有些橋的維修工程時有延宕,整體結構也會變得脆弱。

報導說明,交通部今年接獲的審計報告指出,由國家管理的1萬2000座橋梁,有30%需要維護或進行大型維修;此外,有7%損壞較嚴重,未來可能有傾塌風險,且「若不改變政策,6%的橋到了2037年,將無法使用」。

報導指出,橋梁未獲得應有與及時的維護,原因之一是預算,國庫和地方財政無法撥出足夠款項。

崔頓表示,目前最脆弱的可能是建造於1950到1960年代的鋼筋混凝土橋梁,這些橋梁都在老化,正進入原預估使用效期的最後1/3階段,但人們沒有意識到必須小心。

暑休結束後,交通部長柏納(Elisabeth Borne)將提出基礎設施維護計畫,內容包括道路和橋梁。(編輯:屈享平)107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