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控破壞經濟改革計畫 委內瑞拉逮131人

2018/8/31 16: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30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為緩和嚴重經濟危機而推動若干改革之際,司法部長沙柏(Tarek William Saab)今天表示,當局逮捕131名被控企圖破壞改革計畫的人。

沙柏說,這131人包括「數名大型連鎖商店經理」,他們被控投機和囤積由政府定價的基本產品。

沙柏表示,被逮捕者被控試圖「破壞經濟穩定」。

這131人中,29人獲有條件釋放,10人無罪釋放。

為結束4年來的經濟衰退和遏制惡性通貨膨脹,馬杜洛推動了一系列改革,其中一項是管制牛肉、雞肉及雞蛋等25種基本產品的價格,而這些產品已全自超商貨架上消失。

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委內瑞拉今年的通貨膨脹率將暴增至百分之100萬。

這個奉行社會主義的政府表示,當局曾與企業會談,並納入生產成本的考量後,雙邊對前述商品的價格達成共識,但委內瑞拉全國貿易委員會(Consecomercio)堅稱,政府只諮詢35家公司,而這些公司並不代表整個產業。

物資短缺迫使數以百計商店關門,但根據全國貿易委員會,早在馬杜洛祭出措施使舉國瀰漫不確定性前,今年已有40%的商店歇業,委國民眾也成群結隊地離開母國。

根據聯合國數據,2015年以來,已有160萬人出逃,釀成其他南美國家的移民危機,其中又以哥倫比亞、厄瓜多、秘魯及巴西最為嚴重。(譯者:鍾佑貞/核稿:陳政一)107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