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否認白宮人事混亂 比喻如機器運轉順暢

2018/8/31 16: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堅稱,白宮法律顧問麥甘(Don McGahn)突然離職與他的女兒伊凡卡無關,並反駁白宮一團混亂的說法,比喻白宮是「一部換過零件、運轉順暢的機器」。

麥甘身為通俄門案的關鍵證人,他的離去變成是川普政府深受打擊的解雇與辭職潮最新一例。「紐約時報」報導,在川普昨天推文宣布之前,麥甘對於自己將在秋天離職一事毫無所知。

先前一份見報的報告指出,麥甘向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提供的通俄案證詞,遠比川普和他律師所知深入得多。紐時報導,伊凡卡(Ivanka Trump)對此曾向川普強烈抱怨。

川普今天在一系列推特貼文當中寫到,伊凡卡與丈夫庫許納(Jared Kushner)「與所謂的『趕走』麥甘一事完全沒有關係」;「假新聞媒體故意這樣報導,其實大謬不然」!

川普說:「他們喜歡描繪白宮內部亂象,但他們明知道亂象根本不存在,有的只是一部換過零件因而『運轉順暢的機器』。」

在穆勒的調查當中,麥甘扮演若干案情的關鍵證人,包括川普開除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一事,以及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因迴避督導通俄案而與川普產生的緊張關係。

川普經常指責,通俄案調查刻意對他不利;但他也表示,他鼓勵所有幕僚對穆勒的調查坦白配合。

川普今天堅稱:「我對麥甘的決定,和刻意操弄的通俄門獵巫行動沒有任何一點關係。」(譯者:林宏翰/核稿:張佑之)107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