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海道地震新增10人命危 日全力搜救

2018/9/8 10:25(9/8 1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北海道強震造成多人死傷及下落不明,日媒報導,今天在重災區厚真町又發現10人無呼吸心跳,搜救相關單位面對72小時黃金救援期限,全力搜救剩餘的失聯民眾。

北海道6日凌晨發生強震,日本政府將這起強震取名為「平成30年北海道膽振東部地震」。日本放送協會(NHK)統計,這起地震到日本時間昨天晚間10時止,已造成18人死亡、2人無呼吸心跳,另有19人下落不明,這19人全位於厚真町。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厚真町今天表示,又發現10人無呼吸心跳。厚真町原本有15人不幸罹難、2人無呼吸心跳、19人下落不明;繼發現10人無呼吸心跳後,將持續搜救剩下9人的行蹤。

日本共同社報導,今天已是北海道6日強震發生以來的第3天,由於逼近黃金救援72小時期限的明天凌晨,自衛隊、警消等單位全力搜救中。

至於強震一度在6日造成整個北海道停電,北海道電力公司表示,經過其他未受災的發電廠重啟運作,今天上午整個北海道將可恢復供電,不過,北海道政府認為未來還可能有大規模停電的風險,除進行相關準備工作,也呼籲民眾盡可能節約用電。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北海道電力公司在凌晨2時宣布,目前已可供應300萬千瓦的電力,整個北海道295萬戶家庭,已有292萬2000戶有電可用,復電比率達99%。

另外,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可能在10日出訪俄羅斯前,赴北海道災區視察;不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昨天並未證實此事,僅說現在這個時間點尚未決定。(譯者:黃名璽/核稿:盧映孜)107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