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海道強震一週 遊客卻步衝擊觀光

2018/9/13 1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北海道6日發生強震,加上主要電廠受創供電吃緊,遊客紛紛取消前往觀光度假的行程,原本遊客如織的觀光景點只剩零星遊客,讓業者充滿危機感。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地震後一週,北海道的觀光景點仍不見遊客回流。受到節電措施影響,雖然許多商家正常營業,但不少遊客已取消行程,相關人士說,目前情況比起2011年的311大地震還來得慘。

離札幌市中心約25公里的定山溪溫泉區,街上往來遊客明顯減少;總是人滿為患的足湯設施,也只有零星遊客在使用。

定山溪觀光協會事務局長山田秀明說,即便已做好迎接遊客的準備,遊客還是持續取消行程。

定山溪的設施與聯外道路並未受災,但不少遊客還是很擔心。山田秀明說,有遊客打電話問「土壤液化沒問題嗎」,把定山溪跟受災區域搞混了。

定山溪溫泉區光是這個月,至少就有2萬5000人取消預訂住房,損失金額超過3億日圓。

地震後4天就有約1萬2000人取消預訂住房的登別溫泉區,同樣未在地震中受災,但登別國際觀光策展協會負責人說,不光是9月,目前連10月也有遊客取消預訂住房。

位於中富良野町,以栽種薰衣草等植物聞名的富田農場,平日一天約有50台觀光巴士造訪,但地震後也大幅減少,讓負責人大嘆,再這樣下去,連農場的肥料費都沒著落了。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雖然秋天是北海道觀光季,但許多活動相繼取消或延期,恐怕會對觀光造成衝擊。

北海道政府表示,2017年度造訪北海道的觀光客為5610萬人次,其中外國觀光客有279萬人次,雙雙創下新高紀錄。

日本旅館協會北海道支部連合會會長濱野浩二說,這次強震有可能讓發展觀光的努力化為烏有,特別是對外國人來說,「北海道是危險的」這樣的看法正擴散中,必須要讓大家知道北海道是安全的。

札幌市每年都在大通公園舉行「札幌秋季豐收節」,可吸引約200萬人次參加;今年原訂7日開幕,因地震延至15日舉行。

札幌秋季豐收節執行委員會負責人說,今年舉行期間比往年來得短,造訪人次可能相對減少;他們會努力解決節電問題,做好讓更多人造訪的準備。

北海道政府已向住宿設施及高爾夫球場等團體,請求調查地震對觀光帶來的影響,近期也將公布結果。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由北海道內飯店及旅館組成的同業工會等,地震後對800多間住宿設施中的約300間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到11月止,至少已有30萬以團體客為主的遊客取消預訂住房,損失金額約30億日圓。

北海道飯店旅館生活衛生同業工會理事長西海正博表示,很多地方的硬體設施都恢復正常,希望觀光客能安心到北海道遊玩,也希望中央政府及北海道政府能儘速提出因應對策。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JR北海道公司社長島田修今天在札幌市內的記者會上說,受到這次強震影響,共有逾4100次列車停駛,目前試算減少約7億日圓收益。

島田修說,隨著節電造成的經濟活動停滯及地震造成外界負面觀感等,憂慮除可能影響觀光,也將對JR北海道公司的經營造成影響。

JR北海道公司集團所經營的飯店,住房率從地震前的逾90%,急速下滑到目前的30%左右。(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7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