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提議竊錄川普對話 美副司法部長否認

2018/9/22 1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時報」報導,負責監督「通俄門」調查的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曾建議竊錄川普,並尋求內閣成員支持,援引憲法修正案罷黜川普。羅森斯坦本人已發聲明否認報導內容。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今天指出,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是在去年春天川普開除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時提出這項建議。

紐時這篇報導引述當時在現場聽取相關彙報的人士,或FBI官員撰寫的備忘錄,包括柯米下台後代掌FBI的麥凱比(Andrew McCabe)。「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也引用麥凱比所寫的備忘錄,報導當時的討論狀況。

紐時指出,這項提議並未獲落實。

麥凱比的委任律師布隆威契(Michael Bromwich)表示,麥凱比本人不知外界如何取得備忘錄。

羅森斯坦則發布聲明否認紐時報導,指內容「不正確,與事實不符」,他也指控匿名爆料人士另有目的。

白宮並未立即回應相關報導,而川普抵達密蘇里州春田(Springfield)參加造勢活動時,記者高聲問他是否將開除羅森斯坦,川普並未回應。

紐時報導,司法部發言人也公布一位不願具名人士的聲明,當羅森斯坦提議竊錄川普時,這名人士也在場。聲明指出,羅森斯坦當時是以諷刺口吻做此提議。

紐時及華郵均指出,當時羅森斯坦主動討論憲法第25條修正案。根據這項修正案,總統若喪失任職能力,內閣官員可決定總統能否繼續履行職責。修正案也含總統繼任程序等內容。

紐時報導,羅森斯坦告訴司法部及FBI官員,秘密錄音可用以揭露川普要求柯米對他示忠,並在橢圓形辦公室向俄羅斯人洩密等事曝光後,政府陷入混亂的局面。(譯者:鍾佑貞/核稿:陳昱婷)107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